遭疑照片作假? 主播宋燕旻失言挨轟「斷攤商生計」 高EQ道歉:沒有多思考


遭疑照片作假? 主播宋燕旻失言挨轟「斷攤商生計」 高EQ道歉:沒有多思考

昨日主播宋燕旻在FB曬出一張傳統市場的照片,透露如此龐大的買菜人群加上不戴口罩的攤商,儼然成為嚴重的防疫破口,最後更直言說出:「今天群聚,改天家祭」,讓許多網友紛紛到其FB出征,而今日她也出面道歉,但高EQ回應也讓不少人大讚。

看更多:曬市場買菜震撼人潮! 主播怒斥台北人「自我取暖」:今天群聚,改天家祭!

在宋燕旻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市場內人滿為患,而她表示自己是因為工作原因才逼不得已要前往,雖然看到許多民眾都有乖乖落實防疫政策,不僅配戴口罩更有人攜帶防護面罩,但仍看到有少部分害群之馬竟把口罩戴在「下巴」上。

在宋燕旻PO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市場內人滿為患,而她表示自己是因為工作原因才逼不得已要前往,雖然看到許多民眾都有乖乖落實防疫政策,不僅配戴口罩更有人攜帶防護面罩,但仍看到有少部分害群之馬竟把口罩戴在「下巴」上。  她更呼籲年輕人要多提醒家中長輩,並拿出了近期的肺炎確診以及死亡數據表示,許多染疫身亡的幾乎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此外有關買菜的部分,宋燕旻也提到:「我知道飯要吃所以菜要買,但買菜有很多方式,分流啊、網購啊」、「攤商不能做生意生計一定會受影響,但台灣已經有多少業者被迫歇業了」、「一直這樣群聚,只會讓歇業、無薪假這件事情持續的擴大延長。要痛一下子還是痛好一陣子,不是很好選擇嗎?」  此言一出立刻遭到網友出征,首先不少人秀出自家附近市場空蕩蕩的照片,質疑宋燕旻為了製造話題而P圖,更炮轟她說話不經思考,認為這樣的言論簡直就是要把小本生意人逼上絕路。  而宋燕旻除了拿出證據打臉外,也為昨天的發言道歉,坦言自己的出發點是為了那些愛去傳統市場的人著想,同時也道歉:「沒有多方思考攤商的難處跟生活困境」,但宋燕旻扔堅持自己「不要群聚」的原則,也給出了許多購買物資的替代方案,包括分流、網購、電商合作…等,更細心整理出數十種管道給民眾參考,讓網友看完後不禁大讚:「推 真的很用心」、「酸民退散,人家是真心要為防疫盡一份心得」、「真的很有誠意,希望大家不要再炎上了」。
圖片來源/宋燕旻FB

她更呼籲年輕人要多提醒家中長輩,並拿出了近期的肺炎確診以及死亡數據表示,許多染疫身亡的幾乎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此外有關買菜的部分,宋燕旻也提到:「我知道飯要吃所以菜要買,但買菜有很多方式,分流啊、網購啊」、「攤商不能做生意生計一定會受影響,但台灣已經有多少業者被迫歇業了」、「一直這樣群聚,只會讓歇業、無薪假這件事情持續的擴大延長。要痛一下子還是痛好一陣子,不是很好選擇嗎?」

宋燕旻
圖片來源/宋燕旻FB

此言一出立刻遭到網友出征,首先不少人秀出自家附近市場空蕩蕩的照片,質疑宋燕旻為了製造話題而P圖,更炮轟她說話不經思考,認為這樣的言論簡直就是要把小本生意人逼上絕路。

圖片來源/宋燕旻FB
圖片來源/宋燕旻FB

而宋燕旻除了拿出證據打臉外,也為昨天的發言道歉,坦言自己的出發點是為了那些愛去傳統市場的人著想,同時也道歉:「沒有多方思考攤商的難處跟生活困境」,但宋燕旻扔堅持自己「不要群聚」的原則,也給出了許多購買物資的替代方案,包括分流、網購、電商合作…等,更細心整理出數十種管道給民眾參考,讓網友看完後不禁大讚:「推 真的很用心」、「酸民退散,人家是真心要為防疫盡一份心得」、「真的很有誠意,希望大家不要再炎上了」。

圖片來源/宋燕旻FB
圖片來源/宋燕旻F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