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見儀式險送命!卓Cho曝「送肉粽5禁忌」:觸犯恐遭不幸


撞見儀式險送命!卓Cho曝「送肉粽5禁忌」:觸犯恐遭不幸

網紅「卓Cho」的YouTube頻道中時常分享神秘事件、鬼故事等,在網路上吸引眾多粉絲支持。近日她針對台灣民俗儀式「送肉粽」進行分享,還公開送肉粽儀式的禁忌,以及不遵守禁忌的下場!影片上傳後,嚇壞不少網友!

看更多:把大陸講成中國!《英雄聯盟》賽評挨轟辱華 陸網全氣炸

圖片來源/卓Cho IG

網紅「卓Cho」時常在YouTube頻道中分享各種鬼故事,近日她在頻道中針對彰化、鹿港等鄉鎮的民俗儀式「送肉粽」進行講解,卓表示送肉粽指的是送走上吊亡者的靈魂、怨氣、煞氣,儀式內容就是要藉由法會將冤魂的物品,送到海邊、出海口燒掉,以達到除煞的效果。儀式開始之前,廟宇、喪家會通知當地居民活動的路線,並且設置路障,以免讓人誤闖送肉粽路線。

圖片來源/卓Cho YouTube
圖片來源/卓Cho YouTube

卓表示送肉粽有非常多禁忌,其中第一個就是「不能脫隊」卓指出一旦參加送肉粽隊伍,就要跟緊隊伍,不能夠落單,不然會遭到鬼魂糾纏。第二個是路線上的居民「不能開門窗」,這是由於送肉粽隊伍經過時,若是打開門窗,鬼魂、煞氣有可能會進入家中。

第三點是「不能直呼全名」,這個禁忌是由於鬼魂若是知道姓名,有可能會開始糾纏。第四點是「回程時禁止說話」,儀式完成後也禁止說話,因為有可能會因為講錯話讓儀式失敗。最後一點是「不能和送肉粽的隊伍正面遇到」,若是不可避免也一定要跟著隊伍走完全程,不然就會衰運纏身。

圖片來源/卓Cho YouTube
圖片來源/卓Cho YouTube

此外,卓也指出曾經有位男高中生,因為在送肉粽的過程中開窗被煞到,導致自己最後企圖上吊,但好在爸媽及時將他救下,才撿回一條命。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留言寫下:「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鐵齒跟開玩笑」、「我住彰化,真的很常聽到要送肉,看到這個影片真的超有感」。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