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人群衝陽明山!吳鳳怒批「不自律又自私」:別忘記國外被關一年了


防疫期人群衝陽明山!吳鳳怒批「不自律又自私」:別忘記國外被關一年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鳳.jpg
吳鳳

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再度爆發,台灣本土已經接連好多天都是上百案例,全台第三級警戒也已經執行好一段時間,政府不停的呼籲民眾沒事不要外出,減少群聚的機會!沒想到,上週末依然還是有很多人沒有乖乖待在家,跑到陽明山上去玩,整個停車場滿滿的都是排隊車潮,在網路上掀起了一片罵聲,而藝人吳鳳看到這些事情之後,也非常堪憂的說著,「如果第一個禮拜就這樣,那接下來的日子怎麼辦?疫情就是這樣擴散的更快」,認為那些人都非常自私,引起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不捨染疫醫護被出征!吳鳳反嗆酸民「只出一張嘴」:誰想被傳染

圖片來源:吳鳳 臉書

疫情升溫至今也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大多數的民眾們幾乎是每天都乖乖待在家,普遍的人都認為現階段以居家防疫為主比較重要,只是可能大家被關了一個禮拜受不了,或是認為去偏僻、空曠的地方就可以避免群聚感染,便紛紛朝山上跑,讓吳鳳無奈表示,「請不要忘記,國外這樣生活超過一年!我們算是剛開始而已!如果我們第一個禮拜就這樣,那接下來的日子怎麼辦?我也很想要帶家人去旅行,或者去一些沒人的地方,但是我腦袋會立刻提醒我『吳鳳!疫情就是這樣擴散的更快!』」

圖片來源:吳鳳 臉書

看到一大票民眾都往陽明山上跑,吳鳳也非常擔憂的說,「目前只能靠防疫人員跟人民的自律了!不能說偏僻地方沒事,結果大家都往那裡衝!這個疫情要教大家很重要的教育觀念,就是自律!從小長大,自律都是關鍵!」吳鳳也指出,「防疫人員為了我們努力工作、犧牲很多,我們不能出門亂跑,這樣叫做自私!」

圖片來源:吳鳳 臉書

最後,吳鳳也表示,「這些日子會過去,但請大家不要忘記自律這件事,如果想要世界看見台灣的團結跟優秀的表現,那就一起好好自律吧!」此番話一出,不少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希望全台灣人能跟您一樣有正能量,而不是只有口水」、「還可以工作賺錢就真的已經該偷笑了」、「國外真的已經過一年多這種生活,小孩也一年都在家自學...跟台灣比起來,國外戴口罩的人真的少很多,防疫觀念也很差!」、「若要自由,請自律」、「就是有人這麼不自愛,疫情會擴散不是沒理由」。

圖片來源:吳鳳 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