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前線抗疫!「最美魚販」阿澎自曝4年外科加護病房經歷:沒辦法置身事外


重返前線抗疫!「最美魚販」阿澎自曝4年外科加護病房經歷:沒辦法置身事外

隨著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也發出了徵召令,希望已經退休、離職的醫療人員們,都可以重回前線來協助支援防疫作戰,目前已經有上千人為了全台灣防疫挺身而出,像是炎亞綸的爸爸、黑澀會玉兔,都回到醫療崗位上,如今連「最美魚販」阿澎也決定要接受徵召,回到前線為了全民奮戰,掀起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夏天戴口罩悶到瘋掉!陳珮騏直播授課「口罩改裝法」:醫生護士都大推!

圖片來源:阿澎臉書

有著「最美魚販」封號的阿澎(劉心語)曾經做過護理師的工作,她在義大利外科加護病房有4年多的經歷,直到2019年才轉換跑道,但最近看到醫療體系因為疫情的關係越來越緊繃,她便決定不再置身事外,在跟家人商討過後,她得到支持,要重返醫療前線跟大家一起對抗疫情!

圖片來源:阿澎臉書

阿澎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寫道,「每天在電視機前看新聞,真的無法置身事外,可能沒有很多人知道,我一畢業就是在加護病房待了四年多,希望能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大家一起對抗疫情,至少照顧好自己,按照規定做好自己能做的,加油!」並附上退離醫護人員意願調查表的截圖,讓大家知道她是認真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圖片來源:阿澎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之後,都紛紛湧入留言表示,「妳超棒,也要保護好自己」、「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防疫措施一定要做好」、「謝謝你願意挺身而出,也期許台灣的疫情能夠早日趨緩歸零」、「在疫情這麼嚴峻的時刻挺身而出,感謝你無私的大愛」、「妳是勇者,希望妳注意安全」、「台灣能有你這樣的人真的是太好了~」。

圖片來源:阿澎臉書

事後,阿澎再度發文寫下,「大家不要激動,我只是先填好各個需要幫忙的表單,至於何時可以到現場去,還要等通知。等我去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並提到家人們也都是護理人員,「所有需要暴露在危險底下工作的天使,真的非常辛苦,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是護理人員,還記得過年時,大姐發燒...下班後到急診快篩,因為報告要隔兩天才會出來,她還不敢回家...自己抱著醫院棉被、枕頭到只有一個人的宿舍....那天是大年初三!」所以阿澎希望大家可以尊重這些天使們,「她們不是服務業,是在救大家的命」。

圖片來源:阿澎臉書
圖片來源:阿澎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