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辱華?湯姆哈迪「九年前一句話」惹怒陸網友 新片遭抵制:道了歉才看


又辱華?湯姆哈迪「九年前一句話」惹怒陸網友 新片遭抵制:道了歉才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湯姆哈迪.jpg
湯姆哈迪

繼漫威大片《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 Chi and the Legends of the Ten Rings)和《永恆族》(Eternals)被爆出可能無法在中國上映後,現在就連好萊塢另一位男神湯姆哈迪 (Tom Hardy) 主演的《猛毒》續集《猛毒2:血蜘蛛》(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也被部分中國網友抵制,原因是九年前他的一句話被認為有「辱華」之嫌,立刻引發討論。

看更多:女神大崩壞!艾瑪華森逛街放閃 「素顏」曝光網吐槽:憔悴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由美國漫畫改編自電影的《猛毒》2018年推出在全球突破8.5億票房,影迷苦等三年多續集《猛毒2:血蜘蛛》再度由魅力十足的男神湯姆哈迪飾演反派英雄「猛毒」,新片也將在下半年上映!10日官方也釋出最新的預告片,男主角將與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飾演的連續殺人魔「克萊圖斯卡薩迪」展開廝殺!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猛毒2:血蜘蛛》預告一出就有中國網友翻出湯姆哈迪過去「辱華」的言論,指2012年他在坎城影展宣傳電影《野蠻正義》(Lawless)時,被記者稱讚演技足以成為拍過《教父》(The Godfather)的影帝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的接班人,當時他表示自己沒看過「教父」,只看了《秋月茶室》(The Teahouse of the August Moon),並說:「他 (白蘭度) 在裡面演了一個支那人 (Chinaman)?」。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weibo

中國網友認為「Chinaman」是一個「侮辱性」詞語,有「中國佬」的意思,還吐槽白蘭度在片中飾演的其實並非中國人,而是日本人,微博也立刻出現留言痛批湯姆哈迪:「好無語」、「太失望了」、「道了歉才要看!」、「雖然是12年的言論,但是辱華是既定事實」,甚至還有人發起投票抵制活動,引發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