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原型是他!無名男子變身賽車手 片商還為他買版權!


「玩命關頭」原型是他!無名男子變身賽車手 片商還為他買版權!

好萊塢動作大片《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系列電影陪伴許多影迷無數個年頭!眾所矚目的《玩命關頭9》(Fast & Furious 9)也因疫情關係五度延期,終於要在6月25日於美國上映了!不過你知道嗎?做為好萊塢最長壽的一部經典電影,其實「玩命關頭」是根據真人真事啟發改編而來的!

看更多:女神大崩壞!艾瑪華森逛街放閃 「素顏」曝光網吐槽:憔悴!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一名記者肯乃斯李(Kenneth Li)在1998年刊登一篇《Racer X》的文章在《VIBE》雜誌上,內容提到一名來自華盛頓高地的多明尼加裔街頭男子「拉斐爾艾斯特費茲」(Rafael Estevez),成為小有名氣賽車手的故事,他不僅是當時最有名的地下賽車王,也掀起了改裝日本車款的熱潮,更成為時下年輕人追捧的對象。

圖片來源:IMDB

其中,大導演羅伯柯恩(Rob Cohen)在看完文章後立刻就對故事感興趣,也聯繫車手拉斐爾並表明想要拍成電影,而他也是男主角馮迪索(Vin Diesel)的原型人物。據悉,原本「玩命關頭」的電影名稱為《Redline》,後來改成《The Fast And The Furious》,由於與1955年的飛車同名電影撞名,片商還因此大手筆買下名稱版權。

圖片來源:FB
圖片來源:carkeys

「hk01」報導,當時首集「玩命關頭」僅有3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預算,沒想到卻交出超過16億的票房,成為最賣座的電影之一。2015年,當時發表文章的記者肯乃斯李與車手拉斐爾野也合體接受採訪,表示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故事被拍成電影」,兩人也非常期待「玩命關頭」的未來發展。而最新的《玩命關頭9》預計將在6月25日上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