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緬甸祈禱!環球小姐走秀「突舉標語」 獎金全捐亡者家屬


為緬甸祈禱!環球小姐走秀「突舉標語」 獎金全捐亡者家屬

一年一度的「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選美大賽日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麗也在傳統服飾的橋展現自我,其中緬甸小姐圖薩爾(Ma Thuzar Wint Lwinnn)更在比賽進行時高舉「為緬甸祈禱」的標語,希望世界關注當地政變的處境。

看更多:法律高材生!「泰國水原希子」18歲拿文憑 高顏值「厭世臉」爆紅

圖片來源: IG

媒體報導,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至今已超過3個月,當地仍然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更發生多次衝突!由軍政府組織的安全部隊造成至少790名平民喪生,甚至還有多個縣市因此處於戒嚴狀態,當地居民也害怕成為軍方目標而不敢離開家園。

圖片來源: IG

日前舉辦的「環球小姐」比賽,緬甸環球小姐圖薩爾也透過這個機會為國家發聲,在比賽環節她穿上傳統民族服飾走到台前,突然展開手上寫有「為緬甸祈禱」(Pray for Myanmar)的海報,希望世界看到緬甸的處境,台下也立刻一片掌聲及叫好。

圖片來源: IG
圖片來源: IG

據悉,圖薩爾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自己公開批評政權後回國並不安全,也一直留意自己會否被軍方通緝,也會避免被認出,更說要把參選的獎金捐出給在示威中被軍警打死的示威者家屬。對此,另一名緬甸女星、也曾參加過環姐選美的赫塔(Htar Htet Htet),最近更在臉書曬出「背著步槍」的照片,宣示加入反抗軍,她激動寫下:「我已準備好放棄一切,包括生命」。

圖片來源:facebook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