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歌王歌后全是「死亡之組」!哪些歌手呼聲最高? 大黑馬出現「網全看傻」


金曲32/歌王歌后全是「死亡之組」!哪些歌手呼聲最高? 大黑馬出現「網全看傻」

一年一度的金曲獎又來啦!今年走入第32年的金曲獎以「聽見音樂,看見聲音」為主題,由資深音樂人鍾成虎首度擔任評審團主席。12日入圍名單一公布後,不少網友也在論壇上熱烈討論各個獎項的「死亡之組」,本屆也有不少大咖歌手入圍,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誰的呼聲最高吧!

看更多「第32屆金曲獎」系列報導:

【最佳華語男歌手】:韋禮安、青峰、JJ搶歌王!網推瘦子、蛋堡

  • 入圍歌手:瘦子、林俊傑、吳青峰、蛋堡、韋禮安、李泉
圖/ 金曲獎FB

本屆歌王提名者都來勢洶洶,青峰去年才剛拿下歌王,今年再度以個人詞曲精選輯《冊葉一 :一與一》入圍,曾經2度奪下歌王獎座的JJ林俊傑今年也強勢回歸!睽違4年,以新穎的「聲音相簿」形式創作個人專輯《Sounds of My Life》的韋禮安以及饒舌歌手瘦子、蛋堡也獲得網友青睞,其中瘦子與青峰成為歌王呼聲最高的人選!

圖/ 瘦子FB

不過去年嘻哈類型的音樂似乎沒有受到評審歡迎,歌手熊仔甚至在典禮結束後發文諷刺金曲獎是「平行世界」,無奈表示嘻哈音樂連一個獎項都沒有。不過今年瘦子入圍了4項大獎,饒舌歌手這次能不能夠有所斬獲,也成為網友關注的話題之一!

【最佳華語女歌手】:死亡之組!田馥甄「爬山不知道自己入圍」呼聲高

  • 入圍歌手:萬芳、巴奈、孫盛希、蘇慧倫、田馥甄、譚維維
圖/ 金曲獎FB

今年的華語女歌手入圍名單一公布,就有不少網友哀嚎「真的是死亡之組」!首先有萬芳、蘇慧倫兩位資深女歌手入圍,蘇慧倫更是睽違31年首度入圍女歌手獎,將與田馥甄、孫盛希等人共同角逐歌后寶座。

圖/ 田馥甄臉書

曾經多次與金曲擦身而過的田馥甄這次一舉入圍7項大獎,但沒想到公布入圍名單時她正在山上爬山,不知道自己入圍的好消息XD 擁有許多忠實粉絲的她也成為女歌手中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

【最佳台語男歌手】:伍佰入圍惹議?浩子超狂入圍成最大黑馬!

  • 入圍歌手:許富凱、楊肅浩、伍佰&China blue、浩子、荒山亮
圖/ 金曲獎FB

台語歌王的入圍名單一公布後也引發網友熱議,由於伍佰是憑藉《伍佰&China Blue 透南風演唱會影音全紀錄》引發不少爭議,評審團主席鍾成虎則回應「金曲獎傳統是有3首以上的歌就能報名歌手獎,《透南風演唱會影音全記錄》曲目非常多,也重新編曲和重新演唱,所以符合資格」,認為伍佰在樂壇已經樹立了自己的標誌與影響力。

圖/ 浩角翔起FB

另外入圍名單也出現了讓網友跌破眼鏡的名字,那就是浩角翔起的浩子(謝炘昊)首度推出台語專輯,就一舉入圍台語歌王、最佳台語專輯2項大獎!雖然浩子平常是以主持人身分活躍於演藝圈,這次靠著專輯《共你惜惜》入圍金曲獎,讓他自爆得知入圍興奮到「尿不出來」,讓他成為本屆金曲獎網友公認的最大黑馬!

【最佳台語女歌手】:曹雅雯8項大獎成最大贏家!網讚:真的很強

  • 入圍歌手:朱海君、曹雅雯、蔡家蓁、黃妃、張涵雅
圖/ 金曲獎FB

今年的入圍大贏家其實都不是華語歌手,而是入圍了8項大獎的曹雅雯以及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台語女歌手的廝殺也相當激烈,有去年才剛拿下台語歌后的朱海君,以及金曲常客曹雅雯、張涵雅與黃妃,黃家蓁則是以首張台語專輯入圍歌后,心情相當激動!

圖/ 曹雅雯FB

曹雅雯這次以專輯《自本》挑戰2度封后,也入圍了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年度歌曲等大獎。事實上這張專輯是她今年自立門戶後製作的第一張專輯,意義十分重大,專輯中的歌曲也嘗試了許多曲風,其中入圍年度歌曲的《若是明仔載》找來今年入圍金曲新人的「?te」(壞特)一起合作,以爵士藍調的風格為台語歌注入新靈魂,讓網友也忍不住直呼「真的好強」,期待她能夠順利橫掃所有獎項!

第32屆金曲獎預計將於6月26日(六)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最後究竟獎落誰家,也讓許多歌迷引頸期盼,到時就在典禮上見真章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