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爆爭議!阿湯哥「三座獎」不要了 黑寡婦嗆聲:拒絕參加HFPA活動


金球獎爆爭議!阿湯哥「三座獎」不要了 黑寡婦嗆聲:拒絕參加HFPA活動

向來有「奧斯卡風向球」稱號的金球獎(Golden Globes Awards)無疑是美國影壇的年度盛事之一,主辦單位是「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FPA,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不過最近美國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都相繼砲轟該組織種族歧視、充滿性騷擾言論引發爭議,阿湯哥甚至還大動作退還「三座獎項」強烈表達抗議!

看更多:聞起來像高X?卡戴珊大姊愛得火熱 男友送「超露骨蠟燭」閃瞎眾人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簡稱HFPA)自今年2月就傳出許多爭議,包含協會多年來沒有「非裔」成員、過於種族歧視,評選機制上也有許多弊端,同時還有財務不透明、成員被爆出賄賂等行為,許多明星也紛紛出面表達要抵制該協會,就連串流平台Netflix、Amazon也發聲明表示:「我們在金球獎改革之前,將不再與HFPA有任何工作業務上的往來!」。

圖片來源:IMDB

好萊塢知名女星史嘉蕾喬韓森9日也表示,曾被HFPA的成員提出性騷擾的問題,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還說:「我多年來一直努力嘗試避免參加HFPA的活動,做為演員我們必須被邀請出席典禮,這也代表我們要面對性別歧視以及某些HFPA成員性騷擾的言論,這就是為什麼我拒絕參加這些發表會的原因」,言論一出立刻引發軒然大波、登上各大好萊塢媒體版面!

圖片來源:IMDB

除此之外,「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也在最近拋出震撼彈,將過去拍攝電影《七月四日誕生》贏得的1990年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征服情海》1997年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以及電影《心靈角落》拿下的2000年金球獎男配角,3座大獎都全部退還,強烈抗議這個組織缺乏種族多樣性。

圖片來源:IMD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