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也有罪!金正恩頒禁令「看韓劇關15年」 1萬學生嚇傻「自首」求減刑


追劇也有罪!金正恩頒禁令「看韓劇關15年」 1萬學生嚇傻「自首」求減刑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極權統治作風相當殘忍無情,近期更頒布新禁令,禁止北韓人民觀看南韓電視劇,否則最高可判有期徒刑15年,大量引進韓劇者甚至可能被判死刑,讓當地超過1萬名的學生紛紛自首以求減刑,引發外界關注!

看更多:【編追戲劇】燒腦韓劇《Mouse》「人頭獵手」太可怕!改編自「超驚悚真實事件」討論度爆高

圖/ tvN Drama

北韓社會風氣十分保守,2019年的人氣韓劇《愛的迫降》就曾描寫北韓軍官與南韓富家千金的愛情故事,劇中描寫了不少北韓人民的生活日常,包括飲食作息以及口音差異等,其中也曾出現北韓人民偷看韓劇的橋段,為外界揭開北韓人民的神秘面紗,播出後獲得熱烈迴響,成為近年來最受歡迎的韓劇之一。

圖/ tvN Drama

然而近日金正恩卻頒布新禁令,將看韓劇視為「違反社會主義」的行為,在去年12月底制定了《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凡是偷看韓劇或是接觸到南韓媒體的人,將會被判處5年以上,1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若為引進或是散布韓劇者甚至可判無期徒刑或是死刑,嚴格杜絕南韓文化入侵。

圖/ tvN Drama

根據韓媒報導,此禁令頒布後已經有超過1萬名學生向政府當局自首看了韓劇,繳交了超過5000台的DVD播放器,就是希望能夠減刑。而北韓當局也網開一面,表示只要自首就會原諒,鼓勵民眾自行通報。

圖/ tvN Drama

除此之外,專家也認為「不自首的人比自首的人更多」,認為看韓劇的北韓民眾至少高達七成。日前也傳出有數名北韓軍官的家遭到政府突襲檢查,翻出下載了BTS歌曲的USB,以及韓劇的DVD或原聲帶,傳聞當地人更會用「你最近有背防彈背包沒?」的暗號來暗指「你最近有聽BTS的歌嗎?」這項新禁令是否能根除韓流入侵也讓外界十分關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