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亞裔女導演!趙婷風光奪奧斯卡吐「三字經」 網:辱華警報


史上第一亞裔女導演!趙婷風光奪奧斯卡吐「三字經」 網:辱華警報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趙婷.jpg
趙婷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The 93rd Academy Awards )於台灣時間今天(26日)上午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先前呼聲最高的39歲華裔女導演趙婷不負眾望以《游牧人生》(Nomadland)風光拿下「最佳導演」,是繼「台灣之光」大導演李安之後,史上第二位奪下此獎項的華人,也是奧斯卡影史上首位拿下最佳導演的亞裔女導演!

看更多:趙婷《游牧人生》創下紀錄!史上首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華裔女性

圖片來源:金球獎

華裔導演趙婷以《游牧人生》在2021年各大電影頒獎典禮連續創造歷史,先前她已經獲得本年度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導演,也順利拿下小金人,她在領獎時表示:「最近我一直在思考,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應該要如何繼續走下去,這讓我常回想到小時候在中國長大的過程,學到的一些東西像是背誦古典詩詞,試著接別人的句子下去」。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趙婷引用了中國《三字經》的一句話:「人之初,性本善」,強調這六個字對她有很大的影響,「到現在仍是自己的信念」,並且永遠都會在人身上找到「善良」的地方,最後更謙虛的表示:「我希望能把這座獎獻給每一位用信心和勇氣去保有自身和彼此之善的人,無論堅持這個理念有多困難,你們都激勵著我,感謝啟發我繼續走下去!」。

圖片來源: IMDB
圖片來源: ABC

與趙婷一起入圍第93屆最佳導演的有《醉好的時光》湯瑪斯凡提柏格、《花漾女子》艾莫芮德芬諾、《夢想之地》李艾薩克鍾(Lee Issac Chung)以及《曼克》大衛芬奇,不過消息一出立刻就在網路引爆話題,日前趙婷因曾說「中國是個充滿謊言的地方」被貼上「辱華」標籤,得獎後不少台灣網友也議論紛紛表示:「乳滑(辱華)警報!」、「愛黨小粉紅準備出征」、「中國全面封殺中」。

台灣網友議論紛紛,圖片來源: 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