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婷《游牧人生》創下紀錄!史上首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華裔女性


趙婷《游牧人生》創下紀錄!史上首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華裔女性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趙婷.jpg
趙婷

今日(3月1日)金球獎出爐,最佳導演獎由呼聲最高的趙婷獲獎,成為史上第一位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亞裔女性,也是繼李安後再度拿下獎項的華裔導演。

圖源: 金球獎

中國籍的趙婷憑《游牧人生》(Nomadland)獲得第78屆金球獎最佳導演獎,而角逐同一獎項的還有《花漾女子》的導演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曼克》的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邁阿密的一夜》的導演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和《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的導演艾倫索肯(Aaron Sorkin)。除此之外,《游牧人生》還獲得最佳戲劇類電影。

圖源: 金球獎

《游牧人生》為一部獨立劇情長片,由趙婷編劇和執導,此部作品根據2017年的報導文學《游牧人生》改編。主要闡述了一名女子離開了自己的小鎮,在美國中西部遊歷時發生的故事,對美國中老年退休後生活的刻畫讓這部作品大受好評。該片被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和美國電影協會評為2020年度十大最佳影片之一,更在第78屆金球獎中獲得四項提名。此電影在爛番茄評論網上更是獲得了9分的高分。

圖源: 開演電視網

導演趙婷為中國人,出生於北京,繼母為演員宋丹丹。她曾留學於英國和美國,曾在曼荷蓮學院學習政治學,之後到紐約大學就讀電影相關科系。趙婷在2015年就憑《哥哥教我唱的歌》在電影圈嶄露頭角,並在2017年以《重生騎士》獲得了第70屆坎城影展藝術電影獎。而趙婷早在2020年威尼斯影展時憑《游牧人生》創下紀錄,奪得金獅獎。趙婷下一部作品是美國漫威大片《永恆族》,由於她本人也是漫威迷,於是非常期待能夠執導該電影。

圖源: 維基百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