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吃播更危險!直播主「喝播狂喝酒」搏點閱惹爭議 官方出手Ban台!


比吃播更危險!直播主「喝播狂喝酒」搏點閱惹爭議 官方出手Ban台!

近年來吃播影片十分盛行,不少美食Youtuber都以大胃王的形式拍攝影片,吸引不少粉絲觀看,吃播主也因此成為最受歡迎的網紅類型之一。看似療癒紓壓的吃播影片其實也潛藏著不少危害,之前中國吃播主「泡泡龍」就因過勞猝逝,沒想到在吃播之後,更危險的「喝播」又冒起,讓網友大吃一驚。

看更多:【編聊話題】為了點閱不要命?吃播主假吃、暴食問題激增,體重「飆破100kg」喪命!

去年的8月《央視》就曾直接點名批評吃播主浪費食物,讓各大影音平台如抖音等紛紛制止此等現象,不料「海量喝播」卻悄悄冒出。故名思義,類似於食物大胃王的「吃播」的「喝播」指的就是飲料大胃王,而當中的飲料大部分指的都是酒類飲料。

圖/翻攝自微博

以喝酒為主題的「海量喝播」吸引直播主的主因仍是流量,在國外就有一名直播主於抖音平台表演喝播,把一大瓶啤酒、能量飲品或可樂等幾秒內急速喝完。這位外國的直播主靠著喝飲料的短影片,竟然累積了超過100萬訂閱數,可見喝播對觀眾的吸引力非常大。

不過綜合《環球時報》、《新浪網》等陸媒的報導,在中國就有女直播主為了追求反差感來搏眼球,竟然每隔幾天就更新一則喝播類的影片,更直指「酒是食糧精,越喝越年輕」。也有直播主把三、四瓶白酒倒在一個巨碗裡面「一口吞」,甚至有一群男女在一起不斷瘋狂喝酒,直到所有人全部喝暈倒在桌下,場面十分危險。

圖/翻攝自微博

陸媒就找來律師郭小明來分析影音平台的法律責任,該律師表示影音平台發現像「喝播」這種存在風險、內容有不良導向的話,應切實履行監管責任、採取措施提醒及警告,行為嚴重違規的帳號更應該被禁。

圖/翻攝自微博

有見及此,不少影音平台馬上作出反應,例如「快手平台」就馬上公告:「近期平台發現部分用戶為博取眼球,在視頻中發布濫飲、鬥酒等內容,更有甚者將用戶導流至站外平台售賣假酒」,更表示利用技術手段及人工審核等方式,對違規帳號進行Ban台處罰。

圖/翻攝自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