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假戲真做?涂善存告白陳立安「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 安俊朋:追求所愛很重要!


專訪/假戲真做?涂善存告白陳立安「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 安俊朋:追求所愛很重要!

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由新生代演員涂善存、陳立安、安俊朋、林嘉威4人所主演,這一次除了帶給大家HIStory系列一慣的青春純愛之外,也會讓觀眾跟著角色一同探索各種情感上的需求!

像是蕭立呈(涂善存 飾)跟藤沐仁(陳立安 飾)這一對「異男忘CP」,本來劇中涂善存是要尋求陳立安幫忙追求一位女生,不料卻讓兩位異男擦出了火花,甚至對彼此坦承心意,證明了愛真的不分性別!而另一對葉幸司(安俊朋 飾)、傅永傑(林嘉威 飾)則是「兄弟戀CP」,兩人在劇中大談繼兄弟禁戀,滿足了觀眾們對於「兄弟丼」的幻想,兩人也在下戲之後,都忍不住透露自己真的有可能會喜歡上對方!在節目播出後,四人的粉絲數也是暴風飆漲,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兩對CP跟腐女紀欣伶分享戲裡戲外的大小事吧!

看更多:我就是無用的人!邱澤道盡男人心酸 「不善表達」搞砸愛情:我也想過上幸福的日子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近距離愛上你,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

在《近距離愛上你》播出後,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涂善存和陳立安有不少親密戲碼,而且兩人在拍攝親密戲時,互動也都相當自然,讓觀眾們都誤以為他們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在一起,加上先前兩人也曾透露過私底下會每天傳訊息、通話,當兩人被問到私底下聊天時,對方是否有說過什麼難忘的話,陳立安則大方表示,其實他說過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是在試映會的時候,他當時對我說「在2020這個不好的一年,感謝緣份讓我們相遇!」這對我來說很感人,因為我沒想過他會對我講這樣的話,「當下那個衝擊力是蠻強的!」

善存在一旁聽完則補充說,因為我知道他其實很需要安全感,需要有人陪著他,我說這些話,其實最主要還是希望他知道,「不論當下你在做什麼、想什麼,都不用擔心,我都在你旁邊!」而他讓我比較難忘的部分,則是我看著他一步一步越來越好,越來越有自信的模樣,我很替他感到開心!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這一次在劇中,陳立安情義相挺,替涂善存這位好兄弟追求心儀的女生,當被問到在現實中是否也會幫兄弟追求對象,陳立安則笑說,其實我在戲裡面有跟葉幸司(安俊朋)說過一句話,「愛不分任何關係和時間點」,如果你愛的話,你就勇敢去愛!所以,在平常生活中,我會傾聽朋友們的想法,然後適時的給予他們建議跟安慰,至於要義氣相挺的部分,可能是善存比較會有,他之前還幫朋友求婚,我覺得真的是蠻有義氣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因為「對愛的理解」,
讓我們順著心,離彼此越靠近。

安俊朋跟林嘉威在《近距離愛上你》中飾演一對相互喜歡的兄弟,在劇裡兩人也為了在一起,共同面對各種難題,當兩位演員被問到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的哥哥或弟弟也是如此深愛著你們,會怎麼面對這樣的感情,安俊朋則透露,其實從拍完戲到現在跑宣傳,我們兩人還是持續一直都會見到面,其實我也曾想過,如果真的有這樣貼心的弟弟,好像也是蠻窩心的,所以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搞不好真的會喜歡上他也不一定,因為某些方面我真的蠻喜歡他的,「他讓我覺得有一個人會一直陪著我,而且他又是很貼心的人,那種感覺很棒!」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林嘉威在一旁聽完則表示,我覺得我跟傅永傑這個角色有的相同點是「對愛的理解」,所以如果真的碰上像劇中角色一樣,都能這麼理解彼此,也是有愛、有感覺的話,我是不會反對,會順著心的!而林嘉威被問到是否也曾像永傑這個角色一樣,暗戀過某個人到癡狂的程度時,他則笑說,「我沒有到這麼癡狂過啦!這有點太可怕了~我是一個比較被動的人,我在學生時期唯一做過比較瘋狂的事情,大概就是陪對方一起搭車回家,而且我們住不同地方,最後我自己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家這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一旁的紀欣伶聽到林嘉威最瘋狂的事蹟之後,傻眼直呼「你這樣真的很弱耶~」嘉威則逗趣地回說,「我都別人追我啊~怎樣!」並接著透露,「因為我很被動,我也很容易想很多,像是看到對方有了新衣服或是新手錶,我就會想說那會不會是愛慕他的人送的,就會自己一直腦補,會蠻害怕去面對~所以就比較被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呈仁」和「永幸」兩對CP,
成功讓沒有愛看BL的人變得愛看BL!

在《近距離愛上你》中,紀欣伶飾演的劉美芳是一位資深腐女,當被問到她在心裡是否有特別看好哪一對CP時,她則笑說,他們很不一樣耶!如果是劇中角色的話,我當然選「呈仁CP」啦~因為美芳就是一個很喜歡看辦公室職場BL的女生,但如果是私底下的話,我比較喜歡看「俊朋、嘉威」的互動,那是不一樣的感覺,「我喜歡看被虐的類型」!

此外,紀欣伶也爆料CP發生的糗事,我記得有一場是「呈仁CP」要在我跟王姊面前接吻,結果他們當下一轉頭相吻時,兩個人的鼻子居然撞在一起,整個直接正面擠扁,超好笑XD雖然他們當下有ㄍㄧㄥ住,但是撞得超大力,最後他們還是笑場,但我覺得這場戲是藤沐仁最霸氣的時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被問到心目中最成功的BL螢幕CP是哪一對時,紀欣伶則表示,其實我覺得《近距離愛上你》這兩對CP都是最成功的,因為我自己跟我朋友本身都是沒有在看BL劇,但是我演了這部戲之後,大家開始接觸,沒想到居然就被圈粉了,「這兩對CP成功讓沒有愛看BL的人也變得愛看BL!」紀欣伶也一邊讚嘆,「只能說劇情真的寫很好,我有時候會把劇本當小說看,我自己就重看了三次!」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追求自己所愛很重要,
就算家人不接受,我也還有他!

接著聊到從拍完戲至今,在大家腦海中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哪一幕時,林嘉威露出謎之笑容說,「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我在天台拍的那場戲,天台在10幾層樓,我要站在圍牆上然後腳要有一半是踩出去的,當下我就覺得蠻害怕,整個人還會發抖,所以有安排工作人員在我身後幫忙拉著我的褲子,以防我掉下去,沒想到那個工作人員似乎拉得太認真,在我情緒很重在說台詞說到快哭時,他也很認真的把我的褲子漸漸往下拉,我還跟俊朋使眼色求救,結果等到他發現,我的屁股已經掉出來一半了XD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有懼高症!」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紀欣伶聽完了之後,則笑著說,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跟立安、善存的第一場戲,他們兩人在我面前一起點餐耍恩愛,剛好那場也是立安的第一場,他只要一拍完,就會馬上問我說「剛剛這樣可以嗎?」、「你覺得我剛那樣可以嗎?」大概問了10次以上,讓我印象蠻深刻的,因為我覺得他這樣蠻可愛!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陳立安突然被爆料之後,也急忙解釋說,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欣伶年紀雖然比我小,但她從童星就出道,資歷比我深,想說她拍戲的經驗也會比我多,我才會一直問她啦~而且在場的演員們應該也都有被我問過一樣的話XD至於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在浴缸拍的,那是我展現情慾的一場戲,當時我剛拍完被「欺負 」的戲碼,下一場又要拍出在浴缸裡發洩情慾的模樣,那樣的心情是很複雜很悲傷的,但我卻在拍攝過程中感受到很多的愛,因為這一場戲在劇本裡寫得很短,但大家依然花非常多時間來完成它,所有工作人員在各自的崗位上為這一顆鏡頭付出,當下我真的覺得這是「藝術」,大家都用每一分愛在完成這件事,讓人很感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讓涂善存印象深刻的戲,則是一場不在劇本裡的戲,因為「呈仁CP」負責比較多喜劇的橋段,希望帶給大家歡樂,所以較少有認真談心的畫面!善存透露,剛好某天在海邊拍戲比較早收工,導演看天色還蠻亮的,便問我們要不要加一場戲,讓我們「把對彼此從拍戲到目前相處的感覺,真實的跟對方說」,所以當下台詞都是直接臨場反應,拍完後我也覺得那一場戲,對我們兩人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以劇中角色跟當下真實的情感,很用心地跟彼此說心裡的想法,算是告白的感覺!

善存也特別提到,那場加戲對蕭立呈來說也很重要,因為我們兩個角色一開始都是喜歡女生,後來經歷了一些轉折才喜歡上彼此,而在現實世界裡面,有遇到這樣轉折的人,一定也會有像這樣追尋內心聲音的過程!其實在原本劇本裡,我們並沒有認真探討這一塊,剛好那天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去做這樣的事,透過對話讓我們對彼此更加放心!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安俊朋則透露自己最深刻的一場戲,是跟爸爸媽媽坦承自己喜歡男生的那場戲,「那場情緒還蠻重的,而且當時鏡頭要拍很多角度,那天我哭完後,我的眼睛整個腫到不行,真的是到快張不開的程度!加上那幾天我都是拍跟親情有關的戲,都得情緒很重,所以我都是讓自己一直處於一個情緒比較低的狀態,也不會跟大家交談,只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被問到哭這麼多場,會不會需要眼藥水輔助,安俊朋則霸氣的說「我都真的來,我不滴的!」

此外,安俊朋在聊到劇中跟爸媽坦承自己喜歡男生這件事時,他也提到其實在現實中也有許多人也曾面臨這樣的狀況!當被問到會給予想坦承性向的人什麼建議,俊朋則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那一份『說出口的勇氣』吧!如果我今天真的要講出這樣的事,心裡的恐懼和害怕同志身份被拒絕,當下的心情是很強烈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才有辦法說出口」。而在戲中,我也是沒有這樣的勇氣,是因為我弟弟,有了他當我後盾給我勇氣,讓我知道「就算家人不接受,我也還有他」,我就很勇敢的跟爸媽坦承了!最後安俊朋也強調,「去追求自己所愛很重要,大家真的需要有勇氣一點」。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