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嗆「滾回中國」!林書豪《艾倫秀》大談種族歧視 爆:媽拿退休金幫我圓夢


被嗆「滾回中國」!林書豪《艾倫秀》大談種族歧視 爆:媽拿退休金幫我圓夢

台裔美籍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最近剛結束發展聯盟賽季,去年9月他也宣布想再次挑戰NBA圓夢,儘管目前為止尚未獲得任何球隊青睞,但他也登上美國知名脫口秀《艾倫秀》(The Ellen Show),大談過去遭遇的種種「種族歧視」經驗,更透露母親吳信信當初為了讓他專心打球,竟還拿出「退休金」支持他的籃球夢,消息一出立刻引發不少網友議論。

看更多:真的練超壯!巨石強森「雙腳合不攏」 狂操肌網看傻:這腿太恐怖!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接連發生許多「亞裔遇襲」事件,許多好萊塢明星、政治人物都紛紛發起「#StopAsianHate」(停止仇恨亞裔)運動,知名球星林書豪最近也受邀參加《艾倫秀》的連線訪問,與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大談多年來經歷的「歧視」經驗,透露父母在1970年代從台灣移民到美國,不僅要適應文化環境,更因「亞裔」身分遇到不少挑戰。

圖片來源:YOUTUBE

主持人艾倫在節目中問道:「你還記得第一次被種族歧視的時候嗎?」林書豪回答:「我6年級去比賽的時候,遇到來自南加州的球隊,居然有人對著我說『滾回去中國!』,我想在球場上球技才是最重要的,沒有人會在意種族與膚色,但可惜事實並非如此。」他也強調,這讓當時的他非常受傷,也在訪問中多次呼籲停止仇恨亞裔。

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林書豪也回憶當年他從哈佛大學畢業向母親吳信信表示想成為籃球員的情況,他說:「當我從哈佛大學畢業,告訴母親要以打籃球為職業時,我媽告訴我:『我給你兩年時間去追你的籃球夢,不用擔心錢,我會有辦法』」,多年後他才知道這些錢其實是自於401K(美國退休福利政策,指退休金),並透露非常感激父母為了他與弟弟兩人的夢想犧牲了很多。

圖片來源: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