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寫歷史!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 心繫花蓮向受難者致哀:大家保重!


再寫歷史!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 心繫花蓮向受難者致哀:大家保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安.jpg
李安

國際名導、「台灣之光」李安又再度寫下歷史!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大獎(BAFTA Awards)昨天(6日)公布了第74屆「終身成就獎」,得主就是66歲的大導演李安,以表揚他對電影界的貢獻與成就,而他也是BAFTA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李安對此也立刻透過助理向各家媒體表達感謝,同時也不忘向太魯閣號出軌的受難者致哀:「想向在花蓮不幸受難的朋友們送上慰問之意,大家保重!」。

看更多:越罵越紅!《獵鷹與酷寒戰士》新美隊「顏值」被吐槽 人氣爆升登IMDB「最受歡迎演員」

圖片來源:IMDB

大導演李安過去執導過許多經典大片,包括《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等,更以《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拿下BAFTA、金球獎最佳導演獎,以及《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抱回BAFTA最佳影片,這次更榮獲第74屆「終身成就獎」的肯定,不僅是史上第一個得到此獎的華人,李安更是是唯一一位在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三大電影頒獎典禮上都獲得「最佳導演」獎項的華人導演!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官網表示,李安是世界上具有創新精神與備受尊敬的影人之一,在導演、電影製作、編劇都備受讚譽。BAFTA主席馬可薩繆爾森(Marc Samuelson)更稱讚李安是個「大膽、多才多藝的電影人」,並說:「他的作品無論在技術上或對於他處理的主題都具開創性,毫不費力嘗試拍攝各種類型的電影,並深刻了解拍片過程、投入在每個故事中,創造許多人性化的角色,讓我們可以在情感上找到共鳴!」。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BAFTA

榮獲終身成就獎,李安也透過外媒表達獲獎感想:「英國在我的事業生涯中一直對我很好,尤其電影《理性與感性》,這裡就像是我第二個電影學校,能與其他卓越的影人並列是莫大的殊榮。」另外,他也透過助理李良山表示:「在這困難的一年,受到BAFTA給我的這個鼓勵,內心感覺非常溫暖,我會繼續努力,也祝福所有拍電影、愛電影的人,謝謝大家關心」,同時他也心繫台灣,向花蓮太魯閣出軌事件的受難者致上慰問之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