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饒舌歌手設計「人血撒旦鞋」一分鐘賣光光 Nike怒告:侵權!


詭異!饒舌歌手設計「人血撒旦鞋」一分鐘賣光光 Nike怒告:侵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Lil Nas X.jpg
Lil Nas X

新疆棉風暴持續延燒!全球有許多知名品牌捲入抵制新疆血棉花的風波,並且遭中國抵制,而球鞋大牌「耐吉」(Nike)又再度惹出爭議,一名美國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Lil Nas X)攜手紐約布魯克林的「客製球鞋」機構「MSCHF」,合作推出一款「撒旦鞋」(Satan Shoes),除了鞋子上方有代表惡魔的「五芒星」,甚至還在鞋底加入「真正的人血」!立刻引發爭議,連耐吉都跳出來切割。

看更多:真的三顆頭!「最強小隻馬」脫光光慶生 福利大放送網狂讚:身材好猛!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紐約藝術團體MSCHF與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合作這雙「撒旦鞋」,是根據經典球鞋Nike Air Max 97客製化改款,每雙鞋除了有「魔鬼」為主題的五芒星外,鞋面還有個「反鉤」圖案及「Luke 10:18」字樣,甚至還在鞋子下方氣墊注入了標榜含有「人血」的紅墨水!限量僅666雙、售價高達1018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開賣當天網站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全數賣完,相當驚人!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據悉,「撒旦鞋」一推出就立刻引發網友議論,也有不少人開始批評、抵制含有「人血」的球鞋,不過由於許多消費者誤以為是耐克推出的新款,這也讓Nike公司急忙跳出澄清,表示「客製鞋」與他們沒有關係,甚至還一狀告上法院,稱MSCHF並未得到Nike的同意與授權就擅自推出這款鞋,還侵犯並淡化「打勾商標」,官方聲明也表示:「公司與MSCHF與利爾納斯X沒有關係,也不認同他們的設計。」

圖片來源:CNN
圖片來源:IG

《BBC》也報導,「撒旦鞋」的銷售時間恰巧與利爾納斯X發行單曲《Montero(Call Me By Your Name)》的時間差不多,而MV中還有一個場景,利爾納斯X就是穿著這雙鞋子從天堂降落到地獄。據悉,此款鞋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聖經(Bible)和「路加福音10:18」(Luke 10:18)中的一段話,耶穌說:「我曾經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就像閃電一樣」,而人血則是會員為了藝術自願捐贈。對此,MSCHF至今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