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女人過了30就掉價?莫允雯靠「戀愛科學」挑出最佳Life Partner:「三高女」才是搶手貨!


專訪/女人過了30就掉價?莫允雯靠「戀愛科學」挑出最佳Life Partner:「三高女」才是搶手貨!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莫允雯.jpg
莫允雯

「當心動遇上大數據愛情,誰才是對的人?」在台劇《戀愛是科學》中,莫允雯飾演「仲介所CEO兼規劃師」顏霏,她並不相信愛情,但她卻以大數據來為別人尋找合適的婚姻,因為她認為很多人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但並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所以在她的「戀愛科學婚姻仲介所」中,他們不談想要,只談「需要」,她以大數據幫顧客做配對,釐清每一個人到底需要什麼,並挑選出大家的「最佳人生合夥人」!

看更多:撕下「混血兒」標籤!莫允雯曝「外貌曾阻礙發展」:入圍金鐘很感激

而吳念軒在《戀愛是科學》中則是飾演「髮型設計師」王軒宇,他是顏霏久別重逢的鄰家小弟弟,雖然他的工作是走在潮流的尖端,但他的個性卻是「最老派」的那一款,他不吃生冷食物,因為他認為那對身體不好,他也不讓女孩子在晚上一個人回家,他覺得這樣很危險,他靠著獨有的老派浪漫,讓人難以抵擋他的魅力!

而且軒宇從小就暗戀大他7歲的顏霏,只可惜顏霏在結婚之後便搬到國外,讓他以為兩人自此再也無緣,不料人生總是有許多意外,讓他再次遇見了心中的女神,也讓我們在2021年的春天,可以一同來享受這一部最浪漫的療癒愛情劇《戀愛是科學》,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莫允雯」和「吳念軒」在感情中的觀點與想法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我相信一見鍾情,卻更相信日久生情!

顏霏(莫允雯 飾)和王軒宇(吳念軒 飾)這一對青梅竹馬,在命運冥冥之中的安排久別重逢,兩人好不容易再次相遇,讓這頭可愛的小奶狗忍不住變身成小狼狗,要來收伏他心目中的女神!因為王軒宇知道,當時他錯過了顏霏一次,這一次他一定要在這個「對的時間點」裡,好好把握機會!

而兩位演員在談到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是否也會有所謂最好的「時間點」時,莫允雯直接了當的說,「有!有最好遇見對方的時間點,至於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時間點,我覺得自己的心會知道!應該就是當你知道你們都準備好進入下一個狀態的時候,當下你的心會告訴你,時間到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吳念軒在一旁聽完則表示,「是我的話,可能就是會有那麼一個瞬間,會很想跟他說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他!這是一種衝動,是會讓人忍不住的!」而被問到曖昧到什麼階段,就是那個該衝一波的時刻,吳念軒則笑說,「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耶~但我還是會跟隨自己的感覺,適時地表達心意」。

至於被問到在愛情裡是否相信「一見鍾情」,或是相信「日久生情」時,莫允雯則是非常大方的坦言,「我都相信!」吳念軒則是補充說,「我自己是相信一見鍾情,不過我更相信日久生情,因為你會在一見鍾情後,再努力經營,之後就會變成日久繼續生情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人生是一段旅程,
我們都能找到一起探索世界的Life Partner

在現今社會裡,普羅大眾都渴望可以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和深愛的人共同建立最溫暖的家庭!不過,要組成一個小家庭,就會牽扯到兩個大家庭,再以更現實面一點來看,也會參考到彼此的經濟條件、對方與他家人的身體狀況,以及雙方是否能在這一段關係裡共同成長,這樣看來,這段關係已經不再屬於最純粹的「相愛」這麼簡單,不少人也會漸漸開始認為「結婚」這件事,就像是在找「合夥人」一樣!

不過,莫允雯則對於「婚姻」有不一樣的看法,她覺得以「合夥人」這三個字來形容另一半並不恰當,「這聽起來有一種牽扯了很多利益的感覺,雖然在婚姻裡頭,我們的確是要找一個夥伴沒錯,不過我認為這個夥伴,並不是利益關係的夥伴,而是一個在生活中可以陪伴著你的人,我很不認同婚姻就像是在找『合夥人』這件事,所以在劇中大家可以看到我把『合夥人』改成了『Life Partner』,因為我覺得人生本來就是一段旅程,我們都會需要找到一個陪伴彼此去探索這個世界的伴侶,不希望大家是以經營公司那種利益的方向去尋找另一半」。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劇中顏霏有一句台詞說道,「女人過了30就掉價」,反映出普遍女性對於年齡漸長的焦慮,也讓不少年紀稍長的女性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否也漸漸踏進「三高女」的門檻,頂著「高地位、高薪資、高年齡」這三項條件,讓他們開始懷疑自己在愛情市場中,會不會處於越來越弱勢的狀態!

不過,莫允雯則不這麼看待「三高女」,她認為這反而會是這些女生們的優勢,「畢竟現在很多男生看到這樣的女生,也都蠻敢直接大方地說『姊姊、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所以,女人過了30就掉價這件事,算是蠻老派的想法啦!」

此外,莫允雯也提到,希望女生們自己也不要有這樣的想法,「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那你要怎麼讓別人來愛你呢?」她也特別強調,「通常都會是你自己覺得你掉價,表現出沒有自信的模樣,才會讓別人也以掉價的眼光來看你!但如果你是抱著另一種心情,認為自己雖然過了30歲,但你的人生經歷、故事,都比任何人都還豐富,更懂得自己要什麼,那怎麼可能會掉價,反而應該是升值吧~」吳念軒在一旁聽完也笑著補一句,「真的!是撿到的人賺到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當你帶有「目的性」去認識人,那份情感就不自然了!

最後,聊到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透過「相親」或是「交友軟體」來認識另一半,好奇兩位演員本身比較喜歡以什麼方式來認識對象時,莫允雯和吳念軒則笑說,「我們應該都會選相親耶!因為我們都沒有相親過XD」

吳念軒接著說,「剛剛有提到用交友軟體來認識對象,但其實人們透過軟體認識之後,還是得約出來見面好好認識啊~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直接相親還比較好!而且如果是用軟體的話,那就只是躲在螢幕後面,用一些小技巧、小巧思來認識彼此,並不是以最真實的樣貌來呈現自己,但相親就是要真正的面對面,這樣感覺會比較好!」

不過,莫允雯則坦言,「我其實沒有比較喜歡相親耶~我反而喜歡透過身邊朋友的介紹來認識對象,我喜歡在沒有帶著任何目的性的狀態下去認識人,因為當你帶有『目的』的時候,那樣的情感就不會很自然了,還是自然一點比較好!」希望大家在尋找對象時,也都可以自然一點,以最真實的樣貌去認識彼此,這樣才能真正的理解與包容彼此!

至於在《戀愛是科學》中,完美的高富帥前夫回國求復合會不會成功,而顏霏和小豬豬(王軒宇)有沒有可能修成正果,就要請大家持續跟緊播岀進度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服裝 _ 吳念軒 off white、莫允雯 sandr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