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遭批「中國化」、扭曲歷史!《朝鮮驅魔師》演員輪流崩潰道歉:原諒我的無知


劇情遭批「中國化」、扭曲歷史!《朝鮮驅魔師》演員輪流崩潰道歉:原諒我的無知

近來充滿話題性的SBS電視劇《朝鮮驅魔師》,雖然砸下重金320億韓幣(約8.7億新台幣)拍攝,不過沒想到卻因為被網友批評「扭曲歷史」及「中國化」,引起大量爭議,目前確定腰斬。由於這次歷史爭議燃燒範圍太廣,讓主演的演員們也逐一出來公開道歉。

看更多:被《朝鮮驅魔師》掃到颱風尾!Jisoo處女作《雪滴花》捲入歷史爭議 電視台急回應!

圖/翻攝自IG

《朝鮮驅魔師》號稱韓國電視首部活屍古裝劇,才播出第一集就引起許多網友批評。雖然編劇朴繼玉表示劇情無關史實,但卻又大量使用了歷史出現過的人物,而且劇情也扭曲了歷史,讓大票粉絲十分不滿,加上劇中出現了大量的中國元素,也讓網友認為是在潛移默化中國文化,引起許多反彈,直接讓《朝鮮驅魔師》遭停播

圖/翻攝自IG

首先飾演太宗與元明王后的嫡三子的男主角張東潤透過公司IG道歉,他表示自己對歷史的認識仍然不是太深,導致在挑選作品時只看到創意創作的部分。這次事件中他學到了演員們也必須承擔這次爭議的責任,所以他向大眾誠心道歉,並表示未來挑選作品時會更慎重。

之後在劇中飾演讓寧大君妾侍的女演員李侑菲也在個人IG中道歉,表露自己的心聲。她期望網友們理解電視劇爭議爆出的時候,她把發道歉貼文​​的時間有所延遲。她表示這次演出工作讓她個人思考及煩惱很多的戲劇,本來想著「將來我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等問題,所以自己很有野心地接下一個新嘗試的角色。

沒想到《朝鮮驅魔師》惹上爭議,讓李侑菲心想以為自己可以嘗試新事物,並逐一實現,但她現在反省自己,覺得似乎只是對自己太過貪婪,表達了我以前沒有做過的角色。她寄語自己未來做一個更具有廣闊視野的演員,希望大家原諒她對扭曲歷史部分的無知。

導演申景秀、編劇朴繼玉,以及飾演太宗的男演員甘宇成其後也接連發出道歉聲明,他們對沒有審慎地評斷歷史資料而被批評一事十分後悔,朴繼玉直言:「因為我的劇本大綱不夠深思熟慮,而讓觀眾感到煩厭」,不過申景秀把責任攬上身,並表示工作人員及演員們都只是跟隨著他,不是他們的責任。

圖/翻攝自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