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鮮驅魔師》掃到颱風尾!Jisoo處女作《雪滴花》捲入歷史爭議 電視台急回應!


被《朝鮮驅魔師》掃到颱風尾!Jisoo處女作《雪滴花》捲入歷史爭議 電視台急回應!

近來充滿話題性的SBS電視劇《朝鮮驅魔師》,雖然砸下重金320億韓幣(約8.7億新台幣)拍攝,不過沒想到卻因為被網友批評「扭曲歷史」,引起大量爭議,目前確定腰斬,更連帶戲劇《雪滴花》未播先遭質疑。

看更多:史上最短命!《朝鮮驅魔師》燒8億「確定腰斬」 廣告商全撤

圖/翻攝自IG

《朝鮮驅魔師》號稱韓國電視首部活屍古裝劇,許多網友批評,雖然編劇表示劇情無關史實,但卻又大量使用了歷史出現過的人物,而且劇情也扭曲了歷史,大批粉絲對此十分不滿,也讓耗資8億的《朝鮮驅魔師》難逃被停播的命運。

圖/翻攝自IG

JTBC電視台的連續劇《雪滴花》被《朝鮮驅魔師》掃到風颱尾,因為《雪滴花》的主演是人氣偶像丁海寅和女團「BLACKPINK」成員Jisoo,本讓該劇被韓劇迷深深期待,沒想到竟爆出歷史爭議。韓網友為了揪出《雪滴花》裡面含有踩低民主運動、美化北韓間諜及獨裁政權等隱藏信息,他們整理出高機率的真實人物原型與角色們對照表,發現當中疑似擁有這些不利韓國民主化的隱喻。

《雪滴花》以1987年的首爾為背景,根據其他網上流傳的戲劇介紹,這是一部改編自一本日記,該日記竟是寫自北韓政治犯收容所逃亡出來的男性武裝間諜。另外一個介紹是指一名基督教徒隱藏在大學宿舍之中當間諜,卻假裝是一名熱愛民主運動的學生。

雖然《雪滴花》是Jisoo的第一部電視劇,但網友還是對該有所保留,讓面對爭議的JTBC電視台昨日(26日)公開立場聲明指《雪滴花》只是諷刺南北對峙的黑色喜劇,事實上劇情大綱未完成,雖然部份未完成的劇情大要於網上流出,但這些指責及批評都是推測而已。

圖/Jisoo IG

JTBC電視台也表明立場指《雪滴花》的內容和北韓、間諜、貶低民主等政治意識無關,目前的歷史爭議並不是《雪滴花》的製作企劃內容,同時寄語網友先不要對還在製作的連續劇進行推測性的指罵。但由於《雪滴花》以80年代軍事政權為背景,又加上最近《朝鮮驅魔師》的爭議,讓網友仍是議論紛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