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被玩壞整整10年!《甄嬛傳》經典不敗穩坐神壇 網揪「5大關鍵」:娘娘see you


【編追戲劇】被玩壞整整10年!《甄嬛傳》經典不敗穩坐神壇 網揪「5大關鍵」:娘娘see you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孫儷.jpg
孫儷

古裝宮鬥劇《後宮甄嬛傳》今年即將進入開播10週年,近日《甄嬛傳》的作者流瀲紫突然驚喜宣布已經完成甄嬛系列前傳《德妃傳》的劇本,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甄嬛風潮也再度被吹起來啦!

圖/ 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甄嬛傳》多年來一直穩坐「宮鬥神劇」的寶座,一直到現在也都還在電視上重播,10年來對後續的宮鬥劇、甚至是社會風氣都產生了不少影響!究竟為什麼這部10年前的宮鬥劇可以穩坐神壇,成為網友公認的經典作品呢?小編這次整理了各大論壇中網友對《甄嬛傳》的看法,再來感受一下這部劇的超強魅力吧!

看更多:【編追戲劇】盤點10個「不合理古裝劇Bug」鏡頭!乾隆也瘋Nike鞋!

1. 格局龐大、時代考究嚴謹

圖/ 翻攝自微博

長達76集的《甄嬛傳》是建立在清朝史實上的古裝正劇,相較於近年來流行拍攝比較輕鬆可愛的古裝劇,《甄嬛傳》在格局與定調上就顯得嚴肅許多,不過對喜歡看宮鬥劇的觀眾而言反而更喜歡這樣鬥智鬥勇,而不是傻白甜女主角的劇情。再加上本劇細心的時代考究,在道具、服裝、妝容上的小細節都能夠與故事或是角色的心境互相呼應,用心的製作細節也是讓《甄嬛傳》封神的一大原因。

 

2. 古風含蓄的台詞

圖/ 翻攝自微博

提到《甄嬛傳》當然不能不提劇中各種超經典的台詞,延續正劇莊重嚴肅的調性,《甄嬛傳》在台詞上也是採用偏向「古風」的方式來撰寫,能夠讓觀眾快速進入時代背景中,也能夠感受到每個角色含蓄的台詞下各懷鬼胎的心思。

圖/ 翻攝自微博

這種不明說出來,而是靠暗諷、話中有話的方式也讓《甄嬛傳》產出了超多經典台詞,包括最經典的「賤人就是矯情」、「臣妾做不到」在內,還有「容不容得下嬪妾,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這幾年的情愛與時光,終究是錯付了!」等經典台詞都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3. 智商一直在線的劇本

圖/ 翻攝自微博

《甄嬛傳》的看點一直都是後宮嬪妃們的勾心鬥角,宮鬥戲份是整個故事中最重要的部分,因此在劇本上也十分嚴謹,將每個角色的心境交代得十分清楚,最後造就了《甄嬛傳》可以重播10年的輝煌紀錄。不少劇迷更重看了超過上百遍,並發現每次重看都可以發現更多小細節與伏筆,角色的結局以及行動在一開始就早有暗示,也是讓《甄嬛傳》可以令人一看再看的原因。

 

4. 演員的精湛演技

圖/ 翻攝自微博

《甄嬛傳》集結了影帝陳建斌、孫儷、蔣欣、蔡少芬等實力派演員飾演,雖然陳建斌飾演的雍正皇帝曾被批評太老又太醜,但影帝級的演技成功撐起這個角色,甄嬛的熱播更捧紅了一大票演員,孫儷、蔣欣等人也因此晉升一線女星。再好的劇本也需要好演員的詮釋,演員的精湛演技與好的劇本相輔相成,成功讓觀眾投入到故事跟角色的情緒中,被故事緊緊牽著走啦~

 

5. 被玩壞的甄嬛傳

圖/ YT截圖
圖/ YT截圖
圖/ YT截圖

其實10年來一直都能維持熱度並非易事,《甄嬛傳》的成功也跟網友瘋傳的各種梗圖也有很大的關係,網友也致力挖出劇中的各種不合理bug或是穿幫鏡頭,讓甄嬛的討論度始終高居不下!也有網友製作二創的配音影片,把甄嬛配上台語配音或是爆笑台詞,讓皇后跟華妃大玩英語battle,在這10年裡被玩壞的《甄嬛傳》可能才是讓大家忘不了這部劇的真正原因吧XD

延伸閱讀

【編追戲劇】不要玩食物! 盤點「7部連續劇」不合理爭吵戲碼 泡菜打巴掌、大醬耳光樣樣來!

【編追戲劇】12個鄉土劇「不合理BUG」!網砲轟:編劇智商還在線嗎?

【編追戲劇】玄彬慘變「一坨白糖」?盤點8部爆紅「爛尾韓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