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歌再唱》拍攝現場天氣捉摸不定!「雲霧、土石流、大雨」劇組停拍三天


《聽見歌再唱》拍攝現場天氣捉摸不定!「雲霧、土石流、大雨」劇組停拍三天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嘉樺.jpg
陳嘉樺

由馬志翔、陳嘉樺Ella主演的【聽見歌 再唱】片中出現大量的兒童合唱團群戲,片尾以模型和電腦特效合成土石流場面,但整個製作過程中最花錢的,既不是演員費用也不是特效場景,而是拍攝現場捉摸不定的天氣,令製片方超支七百萬,成為該片最大一筆支出。

看更多:ELLA陳嘉樺「踩20cm跟鞋」 自嘲腳腫成大腸包小腸!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電影 提供

《聽見歌 再唱》是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年輕時的經歷啓發拍攝,故事敘述不識五線譜的體育老師和流浪代課老師訓練一群五音不全的學童,成為世界知名合唱團。片中大量戲發生在虛構的小學久埔國小,劇組最後選在高雄市桃源區的樟山和寶山兩所部落國小拍攝,兩者各據不同山頭,開車距離相距一個半小時,海拔分別約在一千和兩千公尺,兩個山區小學都面對山谷,風景秀麗。

由於位於高海拔,氣候捉摸不定,常常劇組一大早天氣晴朗到現場拍攝,預計拍到下午五、六點太陽下山,但經常下午一、兩點拍著拍著就雲霧繚繞、伸手不見五指,只好全組停工等雲霧散去。慘的是後製時發現山區拍攝的戲大量光影不連,只好委由特效師、調光師和攝影師跟修超人鬍子一樣用電腦一格一格把光影修到一致。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電影 提供

除了雲霧外,山區的豪大雨更是令人憂心,《聽見歌 再唱》因需借用學校場景,只能選擇在暑假期間拍攝,但夏季山區午後常有豪大雨,拍攝時劇組手機就常接到警告建議不要外出或警告有土石流,不准外出。

有一次在拍攝時原本晴朗的天氣突然烏雲密佈,隨即下起傾盆大雨,山區生活經驗豐富的導演楊智麟判斷不是普通的午後雷陣雨,立即將劇組全體撤回住宿的青年活動中心,回到住宿處,當地派出所員警已守在那不准劇組外出,因為對外道路已被土石流封住,就像片中結尾的故事一樣。

這次豪大雨讓劇組停工三天,所有人員、器材困在山中出入不得,男主角馬志翔老婆來探班,原本只計劃待兩天,結果卻待了一個多禮拜,猶如二度蜜月,劇組有人懷疑他們的寶貝兒子是不是因此而來?

豪大雨讓劇組停工三天的費用,加上後製時因雲霧多出電腦修圖費,總計七百萬台幣,《聽見歌 再唱》製片方最後才發現近三個月的山區前期準備和拍攝工作,最花錢的竟是對付天氣,也對原本就在山區工作、生活的部落族人更加感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