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軒新曲〈哎呀爛機車發不動〉吐露「機車族心聲」 更以「Google小姐」模擬機車聲!


鍾明軒新曲〈哎呀爛機車發不動〉吐露「機車族心聲」 更以「Google小姐」模擬機車聲!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鍾明軒.jpg
鍾明軒

「國際美人」鍾明軒2021年首張個人全新專輯《LADIES & GENTLEMEN》已經正式發行。專輯中由「歌壇創作才子」蔡旻佑所作詞譜曲的〈哎呀爛機車發不動〉,可說是繼主打歌〈LADIES & GENTLEMEN〉之後的另一大亮點。歌曲以「Big Beat」電子搖滾曲風呈現,並結合曾風靡一時的「Google小姐」網路梗,鍾明軒將現下機車族的心聲表露的淋漓盡致。

看更多:憶起走透透/陳珊妮直言「聲音無法當歌手」!鍾明軒出專輯:人生需要被攻擊

圖/ 飛碟娛樂提供

這次MV同樣有請談宗藩與桑衫學雙人執導,影像大肆翻玩各種網路迷因梗,更刻意將影像片段後製為故障當機的效果;不僅如此,「網紅」鍾明軒更客串「歌手」鍾明軒MV,將現實生活與MV戲劇的結合十分有趣。〈哎呀爛機車發不動〉已於YouTube鍾明軒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圖/ 飛碟娛樂提供

首張專輯一推出就造成熱烈討論的「國際美人」鍾明軒,在粉絲期盼下,推出專輯的第二支MV〈哎呀爛機車發不動〉。這首歌從一開頭就以Google小姐發出有如機車發動聲發出的「nnnnnnnn」聲揭開序幕,歌詞中更血淋淋描寫出無畏風吹雨打的機車族心聲,描述騎車回家的路上突然機車熄火,停下來腳踩重新發動卻無論如何都沒有動靜、頓時滿腦充滿髒話的心情。

圖/ 飛碟娛樂提供

鍾明軒聊到第一次收到這首歌時,表示一看歌詞就會心一笑,更大讚蔡旻佑顛覆了他的想像,這首歌不但貼近大眾生活經驗,更不失幽默,讓同樣身為機車族的鍾明軒相當有感,笑說自己很明白這種機車突然熄火的無奈,自己也曾因突然機車熄火,只好把機車一路推回家門口,表示相當喜歡這首歌。

圖/ 飛碟娛樂提供

這次MV導演有請談宗藩與桑衫學雙人執導,MV也重現歌詞畫面,鍾明軒在車水馬龍的車陣中突然面臨機車熄火,緊接著遭遇一連串來自路人的側目與壓力。而MV也結合各種網路迷因梗,其中鍾明軒更將自己平時錄YouTube的場景搬進MV畫面中,形成「網紅」鍾明軒客串「歌手」鍾明軒MV,十分有趣。為了拍攝,鍾明軒也特別在凌晨1點就準時上工,讓他直呼:「這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早的通告。」

圖/ 飛碟娛樂提供

此外,拍攝時導演也特地借了一台70年代的復古機車,由於機車出廠時間年代久遠,機車一直無法正常發動,讓工作人員們前後費了一番工夫才順利將車子發動,讓鍾明軒笑說:「根本不用演,因為機車真的發不動。」〈哎呀爛機車發不動〉已於YouTube鍾明軒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