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走透透/陳珊妮直言「聲音無法當歌手」!鍾明軒出專輯:人生需要被攻擊


憶起走透透/陳珊妮直言「聲音無法當歌手」!鍾明軒出專輯:人生需要被攻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鍾明軒.jpg
鍾明軒

有著國際美人封號的「鍾明軒」,小時候因翻唱《煎熬》爆紅,長大後除了當Youtuber,更完成自己的夢想,發行專輯《LADIES & GENTLEMEN》,由陳珊妮擔任專輯總製作人,而事實上,珊妮老師曾嚴肅告知鍾明軒「你這樣的聲音,無法成為歌手」,也因這句話,讓鍾明軒在圓夢路上找到轉機。

強迫當「煎熬弟」:只有這樣大家才會記得我

鍾明軒像是個天生下來就是明星的人,沒有特別喜歡誰,也沒有受到誰的啟發,單純看電視時,萌生「如果是我,我會做得更好」的念頭,有了這種想法,讓他發現能實現這樣志向的職業,就是當明星!

網路紅人一詞剛竄紅時,鍾明軒也在網路上發表了翻唱影片,一首《煎熬》讓他瞬間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隨後他也受邀參加各大節目,為了不讓人忘記他是誰,他強迫自己在臉書粉絲專頁的名稱上,冠上「煎熬弟」三個字,但他也誠實表示,自己並不喜歡,甚至有被嘲諷、污名化、攻擊的味道。

使用「煎熬弟」一詞闖蕩網路世界,發現開始有了自己的觀眾群,鍾明軒決定撤下煎熬弟三個字,同時為自己想了新的代表詞,由於當時許多人會使用「國際」兩個字,鍾明軒靈機一動,決定了「國際美人」的稱號,展開新的道路。

鍾明軒:煎熬弟的影片就是我的成長故事,我不會刪。

酸民 vs 粉絲 vs 鍾明軒

鍾明軒曾因《煎熬》一曲爆紅,但同時也引來不少酸民批評,鍾明軒憶起當時的留言,有人曾說「如果你家有死人,不用請法師誦經,花錢請鍾明軒到你家唱歌就好了」。面對諸如此類的酸言酸語,鍾明軒卻覺得有趣、有創意,如果現在還有這種留言的話,大概會想回對方「請洽詢我的經紀人,要收費」。

雖然有酸民,不過鍾明軒也有許多粉絲,其中讓他感到最溫馨的一次,是他有一陣子自掏腰包出單曲,公開自己戶頭只剩171元時,有一位媽媽直接寄了6千元給他。鍾明軒覺得這錢不能收,想將錢匯給對方,不過對方則表示,自己是兩個孩子的媽,無法想像孩子在外打拼遇到這樣的風風雨雨,盼這些錢能讓鍾明軒度過難關。

經紀人也在一旁偷偷爆料,其實鍾明軒也對粉絲非常好,有許多暖心舉動。某一年過年期間,鍾明軒到一間餐廳用餐,店員認出他並請吃鬆餅,鍾明軒為了慰勞辛苦的店員,立刻準備紅包袋,包了小紅包給對方。

陷入低潮:有時候人生就是要被攻擊

雖然鍾明軒總是抱持著正面積極的態度,但難免還是會有低潮的時候,而讓他陷入低潮,其實和家人有關。鍾明軒的爸爸曾直言,自己的兒子不可能成為歌手,攻擊性的字眼不斷傳入鍾明軒耳中,漸漸影響心情,陷入低潮。

面對這樣的低潮,鍾明軒卻沒想過「走出來」。在成長的過程中,鍾明軒就常被身邊的親朋好友攻擊,因此面對爸爸攻擊性的言論,鍾明軒只說一句「習慣了,不用走出來」。

鐘明軒:有時候人生就是要被攻擊,你才會出專輯。沒有被攻擊,搞不好我連專輯都不會出。

圓夢路上的轉機!陳珊妮:聲音無法當歌手

鍾明軒在一月初,發行首張個人專輯《LADIES & GENTLEMEN》,共收錄7首歌,由陳珊妮擔任專輯總製作人,同時更邀來許多知名音樂人合作,聯手打造不同的曲風,不過卻令鍾明軒吃不少苦頭!七首不同的曲風,為了因應每首歌不一樣的聲音、表情,鍾明軒只能努力練歌,這也成為鍾明軒推出這張專輯時,最辛苦的一個環節。

事實上,錄製這張專輯時,鍾明軒在珊妮老師的幫助下,才發現自己唱歌時有許多問題,珊妮老師更曾直言「聲音不行,聲音無法當歌手」,精闢點出問題,讓鍾明軒擁有進步的機會,在珊妮老師的介紹下,找到歌唱老師,開始學習唱歌。

鍾明軒提到,歌唱老師上的第一堂課,學的不是技巧而是「解剖學」,透過這堂課,讓他掌握身體構造,同時也懂得運用聲音。許多人在學唱歌時,會聽到必須用「丹田」來唱的建議,不過鍾明軒卻學習使用頭共鳴的方式,掌握歌唱技巧,一邊錄製一邊學習唱歌,最後成功推出首張專輯。

I am They!你們其實可以繼續活著

鍾明軒專輯同名主打歌《LADIES & GENTLEMEN》,其中有一句歌詞「今天當先生或小姐,用最稱職的美,I am They」。鍾明軒解釋「They」這個詞,有一些人不覺得他們是男性或是女性,當他們不知道自己在甚麼分類時,就可以使用這個詞,They的中文是「他們」,沒有性別,沒有劃分。

鍾明軒從小性別氣質特殊,因此遭受同儕霸凌,想起被欺負的故事,鐘明軒卻說「一時說不完」。過去他曾被當眾脫褲子、上廁所被跟等,這些或多或少都造成他心中的陰影,鍾明軒坦言,自己國中時只敢趁著上課時間上廁所,而直到現在,他也不太敢使用尿斗,大多選擇坐式馬桶。

現今社會中,同儕間欺負的情況仍層出不窮,鍾明軒則拿自身經歷打趣,表示自己都能活下來了,希望如果有正在經歷這種情況的人,可以多多看他的影片、書,「我都能活到現在了,你們其實可以繼續活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