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中國「充滿謊言」!金球獎得主遭批「賣國女導演」 新片疑遭審查


嗆中國「充滿謊言」!金球獎得主遭批「賣國女導演」 新片疑遭審查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趙婷.jpg
趙婷

年僅38歲的華裔才女導演趙婷(Chloé Zhao)憑藉電影《游牧人生》(Nomadland)一舉拿下金獅獎和78屆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兩項殊榮,原本得獎後被中國影迷視為「祖國之光」,甚至被稱為「下一個李安」,但沒想到最近卻被翻出曾講過「中國遍地都是謊言」的言論,目前疑似遭北京當局封殺,原訂敲於4月在中國上檔的新片也遭電影網站「豆瓣」撤下,掀起許多議論!

看更多:父女戀修正果!尼可拉斯凱吉迎「第5春」 日籍嫩妻比兒子還年輕!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在北京出身的趙婷中學時期被送往英國的寄宿學校,並且在美國紐約大學攻讀電影專業,而她也是是繼2005年李安的《斷背山》獲獎後,再度有華人拿下「最佳導演」,更是首位獲得最佳導演獎的亞裔女性,受到影壇高度關注與好評!當時許多中國網友一片叫好,《環球時報》甚至還發文大讚她是「中國的驕傲」,微博更出現「趙婷中國第一位金球獎最佳女導演!」的貼文,閲讀次數就超過3400萬次。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不過人紅是非多,網友不僅開始質疑趙婷的「國籍」是否為中國,甚至還有人翻出她在2013年接受《電影製作人》(Filmmaker)的訪問時曾說:「在我成長的年代,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很多我小時候吸收的資訊,最後發現都是假的,從此養成叛逆的性格」;另外2020年趙婷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說過:「終究美國現在是我的國家」的片段也被網友翻出,開始痛罵她是「辱華分子」、「賣國女導演」等批評。

圖片來源:IMDB

據悉,趙婷的父親是北京首都鋼鐵公司前總經理趙玉吉,繼母則是中國女演員宋丹丹,在得知她獲獎後,宋丹丹立刻在微博發文祝賀,說趙婷是「我們家的傳奇」。不過原本已經在中國定檔4月23日首映的《游牧人生》(陸翻《無依之地》),5日卻突然撤下中文版海報,且從知名網站豆瓣「上映清單」中消失,疑似因「辱華」言論遭北京當局封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