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吳孟達!大支寫歌「經典電影台詞」全收入 網:哭著聽完


追憶吳孟達!大支寫歌「經典電影台詞」全收入    網:哭著聽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大支.jpg
大支

台灣知名饒舌歌手大支從小就是已逝港星吳孟達「達叔」的忠實鐵粉,上月27日享年71歲的吳孟達因肝癌逝世,大支也為了哀悼他於3月6日在Youtube頻道「人人有功練」發佈了一首致敬他的紀念歌曲。

看更多:酸民留言嗆吳孟達「只是戲子」!黃子佼「高EQ回應」獲網讚:畢竟是一棟歪樓

圖:大支臉書

從小就是吳孟達粉絲的大支,為了紀念這位影視界的傳奇人物,即使工作忙碌,仍不忘抽出空檔寫了一首新歌「達叔」,並且取用了電影「喜劇之王」當中的配樂編曲。大支表示「我們都是看著他的電影長大的,從他的電影裡得到很多歡樂,就連生活上、跟朋友聊天,這些經典台詞都會拿來用。」於是寫了這首歌致敬「達叔」。

圖:大支臉書

《達叔》這首歌融入了許多吳孟達生前演出過的經典作品元素,包括眾多電影角色以及各種經典台詞如《賭聖》-「黏巴達啊黏巴達」、《少林足球》-「 好一條奪命香雞腿」、《九品芝麻官》-「我還有點餓」、《逃學威龍》-的「ㄟ 我還沒上車」、《破壞之王》-「什麼下流 我這是風流」等等,並表示「他的台詞會繼續存在在我的歌詞裡面,因為我的歌詞就常常會寫到他的台詞」,讓達叔的粉絲們產生共鳴。

圖:大支臉書

而大支也透露工作室的名稱「人人有功練」,其實就是用吳孟達曾演出過的的電影《破壞之王》中的箱子「人人有功練」取名的,並說道「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以前台灣有許多人想玩饒舌,卻沒地方可發揮,所以我才會成立工作室,希望大家有地方能練功。」可見「達叔」在大支的音樂成長路上意義相當重大。

圖:大支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