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開查!理科太太維他命遭疑「沒用的安慰劑」:合法合理


食藥署開查!理科太太維他命遭疑「沒用的安慰劑」:合法合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理科太太.jpg
理科太太

網紅「理科太太」常在YouTube頻道中分享各種科學知識,日前她推出一款綜合維他命,並公開募資,不到一天募資計劃就達標,金額超過3000萬元。不料卻有醫生質疑該維他命是「沒用的安慰劑」,對此食藥署也表示要查!

看更多:真的沒過氣!理科太太維他命募資「1天破千萬」 網酸:台灣人好騙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IG

擁有生醫工程師背景的「理科太太」,日前和各界專家研究,一同推出「太空人維他命」,並展開募資計畫,不到一天就募集千萬元,瞬間引發討論。同時也有不少專業人士指出,該維他命營養成分低,吃了只是浪費錢。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YT
圖片來源/嘖嘖

理科太太推出維他命,引發各界討論,其中擁有減肥、腸道專長的家醫專科醫師「王姿允」則在臉書上表示,該膠囊的劑量少到不可思議,且孕婦、15歲以下小孩、服用抗凝血藥品的病患都不宜食用,「沒有到有效劑量的營養品吃不死人,只是浪費錢,完全大外行」。

看到某理X太太的「太x膠囊」的內容,所有劑量少到不可思議⋯⋯我...

Tammy Wang 發佈於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理科太太維他命引各界關注,關於廣告詞誇大、宣稱療效等問題,食藥署也表示,會請北市衛生局調查,若有違規,可開罰4萬到400萬元罰緩。而目前該產品屬於保健食品,並非需有小綠人標誌的健康食品。面對食藥署的調查,理科太太也回應表示,「合法合理只是我們最低的堅持」,期待和主管機關、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互相交流產品設計和營養攝取的知識。

圖片來源/理科太太 IG

理科太太全文
看到食藥署,腋下不禁有點濕。

但看到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指出我們的影片和網頁內容沒有明顯誇大不實或宣稱療效,也有點欣慰。

合法合理只是我們最低的堅持,
在那之上,我們也很期待和主管機關、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
公開交流產品設計的理念和營養攝取的知識,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近日發表不同看法的朋友,我們也已經邀約交流,我們相信秉持專業設計的產品,和公開透明的溝通態度,是最能給支持者回報的方式。

畢竟有很多愛我的粉絲,所以我不可能只看負面,而且所謂負面的東西如果能讓我們有更多討論,其實是蠻正面的,提出來之後也會有更多人看到,有意見都是好的意見。

我愛你們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