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已故男主「查德威克鮑斯曼」奪「金球影帝」!遺作成首部獲獎作品


《黑豹》已故男主「查德威克鮑斯曼」奪「金球影帝」!遺作成首部獲獎作品

第78屆金球獎在台灣時間1日上午在洛杉磯與紐約兩地舉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入圍影人皆在自家以現場連線的方式參與。而已故黑人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也以生前遺作《藍調天后》奪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讓粉絲們感動淚崩!

看更多:金球獎入圍名單出爐!「黑豹」入圍影帝 提名首度出現「華裔女導演」

圖/ 查德威克鮑斯曼推特

查德威克鮑斯曼在去年8月因大腸癌逝世,享年43歲。他生前因飾演漫威電影《黑豹》的男主角而爆紅,早逝的消息也讓全球影迷相當難過不捨。而查德威克鮑斯曼留下的最後遺作《藍調天后》也入圍了金球獎劇情電影類最佳男女主角2項提名,最後由查德威克鮑斯曼不負眾望奪下影帝寶座!

圖/ 金球獎推特
圖/ 查德威克鮑斯曼推特

事實上這是查德威克鮑斯曼首度獲得金球獎肯定,雖然已故的他無法親自領獎,但獲獎消息讓不少影迷十分感動,查德威克的妻子則回應:「他一定會想要感謝上帝、感謝家人,以及祖先們的帶領與犧牲。」

圖/ Netflix
圖/ Netflix

電影《藍調天后》描述1920年代「藍調之母」瑪雷尼(Ma Rainey)的真實故事,以瑪雷尼與白人音樂製作人之間的衝突探討美國的種族議題,查德威克鮑斯曼在片中飾演一名充滿野心,對音樂滿懷夢想的小號手,本片在去年12月透過Netflix平台上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