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入圍名單出爐!「黑豹」入圍影帝 提名首度出現「華裔女導演」


金球獎入圍名單出爐!「黑豹」入圍影帝 提名首度出現「華裔女導演」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查德威克鮑斯曼.jpg
查德威克鮑斯曼

第78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入圍名單昨天(3日)揭曉,因受新冠肺炎的影響並未公開辦記者會,而是以視訊方式,透過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泰拉姬韓森(Taraji P. Henson)宣布入圍名單,其中飾演漫威大片《黑豹》的已故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一片入圍最佳男主角;《游牧人生》導演趙婷則是首位入圍金球獎的華裔女導演。

看更多:撞臉Harry Styles!「鮮肉囚犯」帥照瘋傳 網:這顏值可以出道!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2021年的影壇盛事金球獎因為新冠病毒的影響,將延後至2月28日才舉行。已《藍調天后》一片入圍「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的已故男星查維克博斯曼,去年不幸因為癌症病逝享年43歲,《藍》片也成為他生前拍攝的最後一部電影,將與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等人角逐這項大獎。

圖片來源:IMDB

另外,同樣也是入圍名單亮點之一的華人導演趙婷,今年則以《游牧人生》(Nomadland)角逐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先前她也憑此片拿到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多倫多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可以說是奪獎熱門大片,備受媒體關注!而在劇中完美詮釋滄桑主角的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同樣也以此片入圍這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項。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受疫情影響而崛起的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也不負眾望,包含《后翼棄兵》、《艾蜜莉在巴黎》、《王冠》等超夯影集都入圍不同組別,共計22項提名!其中《王冠》累計15項成為最大贏家,成績亮眼!而三部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莉莉柯林斯、艾瑪科林都將有機會奪得電視類「最佳女主角」的寶座,粉絲也相當期待!

圖片來源:IMD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