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達」吳孟達對台灣人的意義是?PTT齊哀傷:最熟悉的陌生人


「鬼王達」吳孟達對台灣人的意義是?PTT齊哀傷:最熟悉的陌生人

香港演員吳孟達(達叔)因為在肝癌化療期間遇到癌細胞擴散、多重器官衰竭等副作用而宣告不治,於昨天的下午五時許於香港沙田仁安醫院中病逝,享壽70歲。曾和周星馳(星爺)搭檔拍過多部經典電影的他,在台灣擁有無數死忠影迷,然而對年輕一輩的台灣網友來說,也有著不少意義。

看更多:快訊/與「星爺」合作已成絕響!吳孟達「癌細胞擴散」今離世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一名PTT網友發文問台灣人對港星吳孟達的離去悲痛的原因,他疑問:「達叔逝世為什麼會感到哀傷?」。內文中提到,樓主認為在從小到大看周星馳的電影中,幾乎都有達叔的影子。他指出:「說達叔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也不為過」,並提到有為、鬼王達、三叔、魔鬼筋肉人、黃金右腳等達叔的經典角色。

圖片來源:PTT

他在PTT上詢問大家,是不是跟他一樣感到哀傷,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的童年都是看星爺的電影長大,對於小時候看的港片演員相繼離世,他們都感到十分哀傷。網友指出達叔對他們的意義:「他跟星爺是很多人成長記憶中的一部分,真的覺得自己老了,以前熟悉的影視人物都慢慢離開我們」。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與星爺合作無間的達叔,到後期已經鮮少與星爺再合作,讓各地粉絲本身紛紛敲碗二人再一同拍戲劇。PTT的網友坦承:「從小到大都期望有一天再看到達叔和星爺合作,這輩子應該再也看不到了」,這個遺憾也讓大家都感到十分難過。

圖片來源:PTT

網友透露達叔的電影都是他們心中的經典,表示「舊片永遠都看不膩」,是從小到大的回憶。提到經典港片,網友均感到自己已經老了。事實上,以前用來形容年輕人的詞語「90後」及「8年級生」,到了現在也要邁向30歲了。達叔跟星爺的電影在8、90年代極度火紅,讓一眾90後都惋惜達叔逝世的同時,也十分感慨時間流逝得很快。

圖片來源:PTT

其實網友非常不捨達叔,在留言中有網友貼出了他和星爺在1994年主演的喜劇電影《破壞之王》中的經典對白「那我先走了」、「以後有機會再合作吧」、「好啊,就這樣決定了」,剛好呼應了現在的傷感情況。

圖片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