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準備辦展!「募集性騷事件」:一起寫下台灣Me Too歷史


雞排妹準備辦展!「募集性騷事件」:一起寫下台灣Me Too歷史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鄭家純.jpg
雞排妹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指控歌手翁立友摸臀性騷擾引發軒然大波,事件曝光後網友對雞排妹的評價褒貶不一,許多網友力挺雞排妹,認為受害就該勇敢發聲,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雞排妹只是為此炒作博話題。日前雞排妹宣布將準備策劃以性騷、性侵真實世界為主題的展覽,希望能寫下台灣Me Too歷史!

看更多:性騷事件遭質疑炒作!雞排妹親揭「參選真相」:不要再亂猜!

圖/ 雞排妹FB

雞排妹15在臉書寫下:「一個人發出聲音,想紅、不知檢點、胡說八道。失去工作、眾叛親離、蕩婦羞辱、人格毀滅。十個人發出聲音,森林裡有一棵大樹倒下,被聽見了。一千人發出聲音,共振鳴響,讓全世界都聽見。」希望能匯集受害者真實的聲音,同時也具有史料意義,寫下台灣的Me Too歷史。

圖/ 雞排妹FB
圖/ 雞排妹FB

事實上雞排妹的性騷擾事件爆發後,她就曾在IG與FB貼出多則匿名投稿的「受害者故事」,目的是希望這些受害者們寫出來會「感覺好多了」,但她也發現仍有不少網友在這些匿名投稿的信件下留言檢討受害者,讓她也十分擔心受害者會不會發生「講出來反而讓情緒更糟」的狀況。

圖/ 雞排妹FB
圖/ 雞排妹FB

她透露在記者房慧真、作家胡淑雯的建議下決定做這個「溫柔的行動」,並在郵局開了一個「38號信箱」蒐集受害者的來信。展覽規模會依照蒐集到的信件數量決定,但她保證「展覽不會收門票,籌備過程不會有募款,也不會與任何團體、基金會、政治人物合作辦展」,為了守護寄信人給予的信任將會拒絕任何形式的資助,希望這些故事能被更多人看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