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莉莎莎「肝膽排石」掀熱議!財經網美揭「結石真相」:她在肚裡做肥皂


愛莉莎莎「肝膽排石」掀熱議!財經網美揭「結石真相」:她在肚裡做肥皂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愛莉莎莎.jpg
愛莉莎莎

Youtuber愛莉莎莎Alisasa因嘗試挑戰自然療法「喝橄欖油排膽結石」,被台大兒科醫生「蒼藍鴿」打臉,認為她這樣的行為會誤導觀眾!而愛莉莎莎12日也發片回應對方質疑的言論,不料竟遭更多專業醫療人員出面抨擊,讓她急著關閉影片留言區,雖然後來悄悄道歉並再度開放留言區,不過財經網美胡采蘋發文解釋愛莉莎莎口中的「膽結石」一事,也掀起網友高度討論!

看更多:愛莉莎莎道歉了!不下架影片「重啟留言區」吸收建議 網:腦袋都橄欖油?

圖片來源:愛莉莎莎IG

愛莉莎莎在去年的11月發佈一支以「國外最流行的斷食法!?七天只吃蔬果身體發生的神奇變化」為題的影片,在影片裡面透露自己買了書籍研究過後,決定要嘗試印度「肝膽排石法」並且搭配蔬果斷食,下定決心在7天之內,除了蔬果其他東西都不吃!

圖片來源:愛莉莎莎YT

愛莉莎莎在影片中也透露,等到要「排石」當天,必須先吃瀉鹽,再喝下橄欖油搭配葡萄柚汁,後來她也拉了好幾次肚子,在自己的排便中,發現了一顆顆綠色的東西,讓她驚呼「那就是膽石!」,而愛莉莎莎也提到,「其實肝臟和膽囊裡有很多結石,這些石頭積多會造成慢性病,像是癌症、憂鬱症」,讓蒼藍鴿看了直搖頭!

圖片來源:蒼藍鴿YT

蒼藍鴿指出,「膽囊可能有結石是沒錯,不過肝臟裡基本上不太可能有結石!而她說先有膽結石才有一堆慢性病?這根本倒果為因!」對於愛莉莎莎說的「瀉藥讓膽管變大」一事,蒼藍鴿也傻眼的說,「瀉藥就只是瀉藥!」不過愛莉莎莎後來在影片中也強調,自己目前並不會刪除影片,她也做了許多功課,願意接受大家的建議。

圖片來源:蒼藍鴿YT

而財經網美胡采蘋得知愛莉莎莎的事件之後,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寫道,「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看那個蒼藍鴿解釋為什麼某莎莎喝了大量橄欖油和葡萄柚汁之後,會排出『綠綠的一顆一顆膽結石』,因為橄欖油是三酸甘油脂,葡萄柚汁則是大量的鉀離子!」

圖片來源:愛莉莎莎YT

胡采蘋接著說,「製作手工皂的人馬上就會笑粗乃,這不就是平常熟悉的做皂配方,植物油加氫氧化鈉加溫會變成手工皂液體(其實動物油也可以),倒進模型就會變成固體手工皂,而如果你想做皂液,不想要皂液凝結成固體的話,就是把氫氧化鈉改成氫氧化鉀,因為鉀不容易結晶,就可以做出液體皂,取代沐浴乳的使用啊哈哈哈哈!」

圖片來源:財經網美臉書

最後,胡采蘋也強調,「那個真的不是什麼膽結石,而是珍貴植物油脂跟鉀離子皂化形成的手工皂液,平常大家是在燒杯裡面製作,倒在乳液罐內作為珍貴又滋潤的洗手液來使用,不是作為膽結石排出身體!」並忍不住笑說,「其實某莎莎做的就是葡萄柚香味的沐浴皂液而已,只是我們不在肚子裡皂化反應,是在實驗燒杯和小鍋子裡面做的呀!」

圖片來源:財經網美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