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沒人一出生就願意做兄弟!《角頭-浪流連》鄭人碩:活著雖身不由己,但歹路母湯行


金馬58/沒人一出生就願意做兄弟!《角頭-浪流連》鄭人碩:活著雖身不由己,但歹路母湯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鄭人碩.jpg
鄭人碩

《角頭-浪流連》有別於以往的《角頭》系列電影,不再以兄弟之間打打殺殺為主,而是更加強化角色之間的友情、親情和愛情,讓觀眾們看了都可以感受到濃烈的情感!這次《浪流連》除了延續《角頭2》很多真實的打鬥場面之外,也增加了很多愛情元素,也提到了各種不同角頭之間的權謀,可以說是比先前的《角頭》系列再進化,而且又更深入,展現出不同的階段和層面!今天就一起跟著劇中的演員們來了解一下《角頭-浪流連》吧!

看更多:李李仁扮女裝當「跨性別者」:早點認識自己,才不會造成悲劇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融入五虎將,謝欣穎個性比男生還要像「大哥」!

鄭人碩在電影《角頭-浪流連》中飾演的是「阿慶」,和女主角謝欣穎所飾演的「小淇」是一對CP,而兩人在電影中有許多甜蜜互動,被問到拍攝親密互動戲碼之前是否有先做溝通時,鄭人碩則表示,我必須說,謝欣穎是一個很敬業的演員,也是我們很好的朋友,因為她原本跟我們不熟,是因為拍電影才認識!

我們五個男生原本在《角頭2》就已經培養出很好的默契,所以她為了加入這個「角頭大家庭」,就說「只要我們五個男生要幹嘛,她就會跟著我們一起行動!」讓鄭人碩忍不住誇說,「她這是非常敬業的表現,也在拍戲過程中看見了她很隨和的一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被問到謝欣穎的個性是否會很像大哥的女人?鄭人碩則笑說,「我覺得她比較像大哥耶!她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像大哥!」讓飾演「阿超」的黃尚禾在一旁聽了也附和說,「對!欣穎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她很會嗆人!而且她嗆鄭人碩,他都無法反駁,真的很好笑~」

鄭人碩也自曝,「對!因為他們其他男生怎麼嗆我,我都會反嗆回去,但是欣穎怎麼嗆我,我都只會任她嗆,我都嗆不回去!所以其他人在旁邊看我這樣,都會覺得我很好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在電影中,男主角阿慶很珍惜每一個當下,也會積極表達自己的愛,甚至對女主角小淇說「我會保護你、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反觀飾演阿慶的鄭人碩,被問到在現實生活中,是否也會如此坦率地表達自己對另一半的愛意時,他則回說,「這種東西一定要講啊!而且不止要講,還要直接去行動,才能讓對方知道我一定會保護她、一定會在她身邊啊~」

至於平常都用什麼方式來表達愛意,鄭人碩則透露,「很多種耶!像是不管我有沒有事,我都會先把飯煮好等她回家,不論對方在外面有沒有吃飯,回到家之後也都一定會喝一碗熱湯!溫暖一下身子~」尚禾則是透露自己對另一半比較不會講肉麻的話,「但我一定會做到的事情是,會先煮好咖啡,希望對方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可以聞到咖啡香,然後再叫她起床,讓她可以慢慢醒來,喝到一杯熱咖啡」。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透過女主角視角,帶你探究「角頭」生活!

在電影中充滿了許多打鬥的場景,當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幕時,鄭人碩則表示,我是跟小淇一起撐傘走路,下大雨的那一場戲,「因為那是我最無能為力的時候!」

畢竟在百人鬥毆的那場,我有兄弟在,可以表現出我們捍衛地方勢力的強悍模樣!但跟小淇在雨中的那一場,只有我跟她兩個人,眼睜睜的看著她被傷害,「真的是最無能為力的時候,當下我連保護她的能力都沒有,讓我真的印象最深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黃尚禾則認為一開場的「百人鬥毆」讓他印象最深刻,「那一場拍得很興奮,如果大家有看《角頭2》的話,就會知道我飾演的『阿超』是一個很會打的人,但我在《角頭2》中,一開場演出不到30分鐘就掛了!拍完《角頭2》的時候整個就覺得沒有好好打到,這一次終於讓我可以好好展現拳腳,讓我很興奮!」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此外,尚禾也加碼爆料,有一場拍煮菜的戲碼,並沒有任何需要打鬥的畫面,但不知道為何卻有人受傷了!而這個人就是「唐振剛」,「我們在煮飯的時候,不知道為何他的手一直流血,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他的手不小心摸到菜刀!他在外面打打殺殺都沒事,結果在煮菜時卻一直流血,害大家整個笑死」。

接著和鄭人碩聊到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他認為阿慶是否還會再次選擇跟小淇交往?他則二話不說秒回,「當然啊!沒有第二句話,一定會把她緊緊的攬在身旁!我會用對的方法,一定不會讓她受傷,可以安心的跟我在一起,組織一個很完整的家庭」。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以尚禾飾演的角色「阿超」的角度來看待阿慶跟小淇的對手戲,讓他最深刻的一幕則是在賭場玩天九牌的那一場,當下大家都會認為阿慶帶女友出現在我們放鬆的空間,「真的是蠻白目的,談戀愛了不起嗎?」

但認真來說,「其實欣穎出現在賭場的衝突感,讓我看到電影時覺得很有趣,因為那就是大家沒有看過角頭私下生活的模樣,也等於是觀眾們跟著欣穎一起到那樣的情境之中,看見兄弟、角頭們會面臨什麼樣的事情」。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沒有人一出生就願意做兄弟,歹路母湯行!

在電影中,有一句台詞「沒有人一出生就願意做兄弟」,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也充分表現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覺,當被問到是否也曾有過「身不由己」時,鄭人碩則表示,很多人在某些時刻,其實都是身不由己,「你有責任在身上的時候,要面臨做抉擇的時候,都是由不得已,大家一定會碰上很多我們本身不想做的事情,但我們還是得做,這也算是身不由己!」

所以,並不是只有角頭會有身不由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有逼不得已的時候,只是「角頭」在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中,那個身不由己會顯得「更身不由己」,但其實每一個人也都會碰上這樣的時刻,只是你們怎麼做選擇而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最後被問到是否曾在現實生活中,碰到真正在混的兄弟找上門過?鄭人碩則透露,還真的有啊!是有碰過說他想要跟我們一起混的人,但就會先跟他們說,「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再來找我們」。

而黃尚禾也坦言,是真的有碰過粉絲真的誤以為我們是兄弟,就問說可不可以跟在我身邊,但我也會跟他們說,「如果你真的信我的話,我覺得你要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選擇,我只是一個演員,你可以去看看我其他的作品,可能之後就不會想著要跟著我了!」

不過,尚禾也高興的說,「看到大家因為我們演出角頭,讓他們信以為真,我們也是真的很高興,這表示我們的演技說服了他們,也真的讓這個環境的人覺得我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但我們畢竟是在拍電影,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勸世』,告訴大家『歹路母湯行』,所以也不希望看到大家走歪,更不可能讓他們加入角頭啦!」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鄭人碩服裝造型-

服裝:Barbour

梳化:李昀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