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男主「好萊塢的傳奇」Christopher辭世 享耆壽91歲


《真善美》男主「好萊塢的傳奇」Christopher辭世 享耆壽91歲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克里斯多夫柏麥.jpg
克里斯多夫柏麥

以出演《真善美》聞名的加拿大男演員克里斯多夫柏麥(Christopher Plummer)於美國當地時間2月5日在康州的家中過世,死因是摔倒撞傷腦部,享耆壽91歲。他的妻子伊萊恩泰勒(Elaine Taylor),也是他53年來最好的朋友,當時也在他的身邊,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圖源: 維基百科

柏麥被視為好萊塢的傳奇,他從1953年便開始投入影視圈,在過去近70年間他拍過200多部的電影及電視劇,也曾在百老匯演出舞台劇,過去的70年他一直堅守著舞台及銀幕,從未離去。他演過無數部經典的電影,獲得各種大大小小的獎及殊榮。他的代表作為1965年的《真善美》,他演過近期較廣為熟知的電影有《金錢世界》、《峰迴路轉》和《龍紋身的女孩》,他更在動畫電影《天外奇蹟》中獻聲,他配音的角色為冒險家查理斯。

圖源: 維基百科

雖然他演出過大大小小的作品,卻不曾入圍過奧斯卡獎。直到2009年,當眾人都以為他這輩子與小金人無緣時,他以《為愛啟程》入圍了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當時的他已來到80歲大關。終於,他在2011年憑藉《新手人生》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這也讓他獲得最老的奧斯卡演員獎,而2018年他以《金錢世界》再度入圍奧斯卡,將最老的提名者紀錄刷新至88歲。

圖源: 維基百科

除此之外,柏麥也曾獲得東尼獎的最佳音樂劇男主角及最佳戲劇男主角,更奪下過兩次艾美獎。他也因影視圈的表現前後獲得5個加拿大榮譽勳章。

看更多: 獲獎一個月後病逝! 美首位黑人鄉村歌手Charley Pride 證實死於新冠肺炎

圖源: 維基百科

根據《Deadline》的報導,柏麥的好友理樓皮特(Lou Pitt)說道「克里斯是一個非凡的人,他以偉大的舊時時尚舉止,自嘲的幽默和文字音樂深深地愛著並尊重他的職業。他是國寶,深深地欣賞了他的加拿大血統。通過他的藝術和人性,他感動了我們所有人的心,他傳奇般的生活將世代相傳。他將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圖源: 維基百科

柏麥出生於加拿大的多倫多市,他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和法文。在他出生不久後父母便離異,雖然他的父母和妻子皆和麥吉爾大學有著密切的關係,但他從來就不是麥吉爾的學生,而未曾上過大學這件事,也一直是他心中的遺憾。他在幼年便對戲劇產生一股熱愛,從高中時便開始表演,一直到了現在的2021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