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一個月後病逝! 美首位黑人鄉村歌手Charley Pride 證實死於新冠肺炎


獲獎一個月後病逝! 美首位黑人鄉村歌手Charley Pride 證實死於新冠肺炎

美國鄉村歌手查理普萊德(Charley Pride)在美國時間12月12日離世,經證實死因為感染新冠肺炎。查理在美國鄉村樂壇有著極高的地位,他的死訊讓許多鄉村歌手都非常難過,而他才在上個月於鄉村音樂協會獎頒獎典禮上演唱,事發突然讓許多粉絲們都來不及反應。

看更多:《黑暗騎士》演員湯姆李斯特於家中身亡 死因疑似新冠肺炎

圖源:外媒

查理普萊德在11月11日參加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音樂城中心舉行的鄉村音樂協會獎,在典禮上他還獻唱了他於1971 年發行的經典歌曲《kiss an angel good morning》,並獲得了終身成就獎,不料在一個月後卻傳出死訊。當時這個典禮受到當地媒體的批評,因為他們在疫情嚴重時仍在室內舉辦典禮、聚集人群,而有些人員並無配戴口罩。而如今查理普萊德因感染病毒過世,便有人猜測他也許是在參加典禮時被傳染。

查理普萊德總共拿過3次葛萊美獎,並在2017年拿下了葛萊美的終身成就獎。而查理是鄉村音樂名人堂的第一位黑人入選者,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售出了超過2500萬張唱片,也被同業敬致為鄉村音樂的先驅。他知名的歌曲有《Is Anybody Goin' to San Antone》、《Mountain of Love》和《Someone Loves You Honey》。

圖源:外媒

查理普萊德的成就除了他在音樂上的表現,也和他的膚色有關。在1992年《達拉斯晨報》 (The Dallas Morning News)的採訪中他說道,

「人們總問我作為『第一位有色鄉村歌手』的感覺是什麼?」
「人們曾經稱我為『第一位黑鬼鄉村歌手』」
「後來是『第一位黑人鄉村歌手』」
「而現在我是『第一位亞裔美籍鄉村歌手』」
「這是唯一改變的事情」

查理普萊德在成為歌手前,他是一名棒球選手,他曾在黑人聯盟孟菲斯紅襪隊和蒙大拿州先鋒隊中擔任投手和外野手。也曾兩次入選黑人聯賽全明星賽,與後來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名人堂成員漢克亞倫、威利梅斯和埃妮班克斯進行比賽。

圖源:外媒

許多鄉村音樂人也對他的離去感到惋惜,也有不少人名人在推特上哀悼他,例如多莉帕頓(Dolly Parton)、肯伯恩斯(Ken Burns)和澳洲鄉村歌手基思厄本(Keith Urba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