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解開62年前謎團!9人肉體慘遭四散 「最詭異雪崩」破案


《冰雪奇緣》解開62年前謎團!9人肉體慘遭四散 「最詭異雪崩」破案

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冰雪奇緣》(Frozen)2013年推出後受到不少大人小孩的喜愛,這部描述北歐雪國皇室姊妹的冰雪魔法故事,一推出票房就刷新迪士尼動畫影史的開片紀錄,不僅擄獲不少粉絲且佳評如潮!不過你知道嗎?《冰雪奇緣》的「動畫技術」居然幫助學者破解長達62年的謎團!透過動畫師的模擬技術解決了一樁超過半個世紀的懸案,引發不少議論!

看更多:卸貨倒數!「最辣小三」脫光曬E球 自嘲不科學孕肚:好像維尼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1959年9名登山者到俄羅斯的烏拉山脈 (Ура́л) 登山探險,沒想到卻遇到可怕的災難,他們的屍體在一場「暴風雪」後被發現,帳棚被雪崩整個撕扯開來,附近到處都是屍體,沒有人知道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這也成為前蘇聯歷史上最神秘的案件:「迪亞特洛夫事件」,甚至也衍生許多陰謀論,像是可能被外星人綁架、或被捉去做人體實驗等。

圖片來源:nationalgeographic
圖片來源:explorersweb

近日《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就有一篇報告指出,「迪亞特洛夫事件」雪崩正是奪去9條人命的主要原因,不過由於事發前一天並沒有下雪,雪量也無法造成這麼大的崩塌,而雪崩模擬實驗室 (Snow Avalanche Simulation Laboratory,簡稱SASL) 一名科學家尤漢 (Johan Guame) 就在看了《冰雪奇緣》後,對於迪士尼動畫師可以「精準」、「逼真」的對雪「動態」掌握感到震驚,因此前往洛杉磯拜訪對方。

圖片來源:explorersweb

據悉,迪士尼動畫師得消息後也熱心的將模擬雪的代碼交給科學家,兩人也一起修改計算機的程式碼,放在尤漢的「雪崩模擬實驗」,並且還原了62年前那場事故,而模擬結果也顯示,即便是一塊五公尺長的冰塊也能將人骨輕輕鬆鬆的切斷,這也是為什麼罹難者屍體到處散落的原因,且也與事件中死者的傷勢十分吻合!而《冰雪奇緣》的動畫模擬做到了如此逼真的程度,都讓科學家和網友都紛紛佩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