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夢又碎!馬斯克SpaceX「火箭→火球」 爆炸墜落片曝光!


太空夢又碎!馬斯克SpaceX「火箭→火球」 爆炸墜落片曝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馬斯克.jpg
馬斯克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從幾年前就開始計畫「太空計畫」,不僅創辦了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甚至還曾經發下豪語:「有信心在2026年送地球人登陸火星」!不過這個夢想在前幾天宣告失敗了!研發的火箭「星艦」(Starship)在2日進行飛行測試時,不幸在垂直降落時「爆炸」,化為一堆火球,這已是第二度出現爆炸下場。

看更多:兩大克里斯片場合體!「雷神」超巨肌嚇壞粉絲:終於不再是肥子啦!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的探索公司「SpaceX」2日在美國德州發射場進行「星艦SN9」(Starship SN9)火箭的測試,一剛開始星艦SN9成功起飛並且在升空至距離地面約10公里處飛行好幾公里,盤旋了約30秒左右,未料在回程時三枚引擎中的其中一棵沒有成功點燃,導致星艦以傾斜的角度快速撞擊地面,爆炸成一團火球,從起飛到墜毀僅有6分鐘26秒。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推特

據悉,星艦上一個原型「SN8」在去年12月也曾降落爆炸,這是第二次發生一樣的情形,儘管SN9降落失敗,但至少與上一次的飛行距離差不多。《NASA Spaceflight》報導,SN9原本應該是在1月25日發射,不過因為發射場當天風太大所以沒有被准許,馬斯克還對此不開心,甚至在推特上大肆報怨。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SN9機身約16層樓高,可裝載多達100公噸的貨物進行深太空任務,雖然降落失敗,但一名SpaceX工程師因斯普拉克 (John Insprucker) 就告訴媒體:「飛行過程是順利的,但我們還得在降落上再多下點工夫!」而老闆馬斯克對此也「反常」地沒有在社群媒體發聲,儘管毀了一顆「星艦」,另一個SN10火箭已在附近的第二發射台上待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