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超越《后裔棄兵》!最經典怪盜《亞森羅蘋》爆紅 美國人都愛的法國片


【編追戲劇】超越《后裔棄兵》!最經典怪盜《亞森羅蘋》爆紅 美國人都愛的法國片

第一部打入美國Netflix排行第2的法國原創影集《亞森羅蘋》(Lupin)一推出就大受好評,短短不到一個月就吸引高達7000萬觀眾收看,成為第一個首播後立刻榮登Netflix Top 10的法國影集!也是繼超夯影集《后裔棄兵》(The Queen's Gambit)之後的神劇,這部由黑人演員、曾演出《逆轉人生》(The Untouchable)的影帝歐馬希(Omar Sy)擔任主角,播出後立刻受到熱烈討論。

看更多:兩大克里斯片場合體!「雷神」超巨肌嚇壞粉絲:終於不再是肥子啦!

圖片來源:IMDB

《亞森羅蘋》又名《怪盜羅蘋》,改編自莫理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同名經典小說,整部劇採用類似「新世紀福爾摩斯」的風格,講述一位非洲裔的黑人男孩,目睹擔任司機的父親被栽贓偷竊主人的「珍珠項鍊」,最後含冤在獄中上吊自盡!讓他決定以父親從小最熱衷的小說《亞森羅蘋》為效法對象,化作多重身分追查當年的真相,洗刷父親的清白,精彩的過程就此展開。快來跟小編一起來看這部「推理戲」究竟有什麼魅力?

與以往不同的《亞森羅蘋》

《亞森羅蘋》是小說家莫理斯盧布朗筆下的虛構人物,描述亞森羅蘋這位俠盜、冒險家的故事,影響無數創作,像是知名的動漫《魯邦三世》、《怪盜基德》等都以這個角色進行改編。這次Netflix版本的《亞森羅蘋》總共有五集,主要圍繞在「同一個案件」,然後再以其他不同的「經典案件」貫穿在各集劇情中!

圖片來源:IMDB

黑人為主角

成為史上第一個「黑人版」的亞森羅蘋,歐馬希當初飾演男主角時引起網友不同爭議,其中被認為是因應歐美最近「多元族裔與文化」的刻意安排,也是一種「政治正確」的作法,引發不少議論。而男主角歐馬希過去拍過電影《逆轉人生》得到「法國凱撒電影獎影帝」,還曾參與過《X戰警:未來昔日》和《侏羅紀世界》等大片,在此劇演活「紳士」和「混混」的角色,令不少人刮目相看!

圖片來源:NETFLIX

主角根本就不是Lupin?

雖然是已經拍過好幾次的經典作品,Netflix版本的《亞森羅蘋》的男主角不是在飾演怪盜本人,而是將背景設定為與「怪盜紳士」行徑高度相似的「羅蘋粉絲」,並且描述他如何利用絢麗偷盜手法和智慧,成功偷盜出價值不菲的項鍊和等等精密的計畫,劇中他也化作多重身分,在上流社會中替父親報仇。

圖片來源:NETFLIX

超越《后翼棄兵》的觀看量

這齣現代戲融合了歷史、珠寶、騙局的推理片在Netflix上架後立刻超過7000萬人次觀看,超過了《后翼棄兵》首上架28天的6200萬人觀看數,而不僅僅在歐美國家,亞洲地區、阿根廷、巴西等地區都拿下了熱門節目冠軍,另外像是知名影評網站IMDB等都給予高度評價。

圖片來源:IMDB

叫好又叫座的《亞森羅蘋》第一季總共分為兩部,目前已播完前五集的「PART 1」,近日Netflix也宣布將在今年夏天推出「PART 2」,劇情雖然尚未公開,但美國媒體媒《Newsweek》預估可能播放時間將是4月至7月之間,大家就再等一下下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