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播客大賽」冠軍出爐!政大〈漿糊浪子〉 臨場介紹北京夜晚勝出


「第一屆播客大賽」冠軍出爐!政大〈漿糊浪子〉 臨場介紹北京夜晚勝出

「好好聽FM」舉辦的「第一屆播客大賽」日前由評審選出前3名,決賽評審團對這次的參賽者實力感到驚艷,水準相當,讓他們難以抉擇。冠軍王遵銘作品〈漿糊浪子〉為旅遊節目,在30位決賽入圍者中脫穎而出,他用聲音引領聽眾探索北京夜晚的樂趣,非常有現場感,評審認為,作品中聽見熱情,取材相當廣泛,有難得的場域聲音作層次,用聲音呈現出畫面,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看更多:劉樂妍揭露「中國演藝圈黑料」!遭多名製作人詐騙「霸凌」:我受夠了

圖片來源:好好聽文創提供

入圍及得獎作品都在「好好聽FM」公開播出,參賽作品生動有趣,題材非常多元,「好好聽FM」董事長潘祖蔭表示,因為大家真的都很棒,所以雖然只能選出5組,但應該會有超過10組可加入未來的好好聽的製作團隊,歡迎成為「好好聽」的年輕生力軍。這次也有馬來西亞僑生報名參賽,獲得網路投票人氣獎項,希望「第二屆播客大賽」擴大讓全球華人都可以報名參賽,透過聲音的傳遞,發掘更多的優秀播客。

圖片來源:王遵銘提供

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的王遵銘現年25歲,就讀政治大學傳播研究所,獲獎作品〈漿糊浪子〉從北京百年澡堂熱鬧開場,短短10分鐘內容還包括北京街頭藝人、大媽廣場舞等等介紹;他表示,感謝「好好聽FM」讓他更確認創作觀點,讓他更有動力探索人文價值與樂趣。他從小學鋼琴喜歡音樂,小時候開始聽愛樂廣播電台,非常喜歡廣播無限想像的世界,尤其喜愛聽廣播劇,這次得獎的作品,是他2018年到北京實習的時候的收音,他說,「在戶外有臨場感,之後也想往這類的產製方式進行創作。」

圖片來源:王遵銘提供

另外亞軍〈江湖一支嘴〉是曾慶平、王永喬雙人組主持,展現出兩人謔而不謔的好默契,題材是有趣的生活小細節,輕鬆感十足。第3名共選出3組,分別為〈那個業務007〉HT Wu、〈小島限時動態〉黃旭鋒、郭若琦及〈旅遊只有景點嗎〉黃縝惟。

圖片來源:王遵銘提供

評審團隊除「好好聽FM」董事長潘祖蔭,總經理資深媒體人劉忠繼、內容長資深廣播人田麗雲、廣播主持人袁永興、資深聲音表情導師袁光麟、資深配音演員康殿宏。除評審公布的前3名,另也公布「APP網路投票前3名」,其中前兩名的票數相當接近,都有超過兩千票的支持,第1名〈枕上詩書〉彭安萁、楊齊家,第2名〈移落心境WanderLand〉陳思予、植皓懃,第3名〈成人之日〉黃文玲。

圖片來源:王遵銘提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