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看電影】看哭觀眾!《靈魂急轉彎》5彩蛋大解密:街角暗藏下一部動畫


【編看電影】看哭觀眾!《靈魂急轉彎》5彩蛋大解密:街角暗藏下一部動畫

享譽國際的動畫界一哥「皮克斯工作室」(Pixar Animation)繼口碑作品《可可夜總會》、《天外奇蹟》、《靈魂急轉彎》、《玩具總動員》後,去年年末終於推出了撫慰人心的動畫大作《靈魂急轉彎》(Soul),聖誕節上映後立刻衝上跨年檔期的票房冠軍,這部探討人生、夢想和死亡議題的動畫無論是評價、口碑都大受好評!IMDB上甚至也有高達「8.1」的分數,讓人都不禁好奇究竟片中有什麼看點?

看更多:【編看電影】集結好萊塢大咖巨星!蓋兒加朵、水行俠秀演技 精選Netflix「2021必看五大電影」

圖片來源:IMDB

---注意!以下有《靈魂急轉彎》劇情,請小心服用---

《靈魂急轉彎》是導演兼皮克斯創意執行長彼特達克特(Peter Docter)耗費整整四年半才完成的作品,劇情講述一名男主角喬賈德納在老爸的影響下愛上爵士樂,最大的夢想就是在爵士樂團擔任鋼琴手,但懷才不遇的他只能在公立學校擔任音樂老師,然而在某次機會下終於有演奏的機會,卻在路途中意外跌落下水道受傷陷入昏迷,於是他「靈魂出竅」到了另一個國度:「投胎先修班」,在那遇到厭世的靈魂「22號」。

圖片來源:IMDB

整個故事圍繞在一個不斷嘗試想盡快回到人間的「靈魂喬」,和另一個找不到生命意義、最難搞的「靈魂22號」,兩個極為不同的個體一路上經歷死亡、投胎、重生後有許多的新發現和新的意義。而皮克斯一直以來就很擅長隱藏彩蛋在動畫之中,現在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電影中出現了那些吧~

1)22號的由來

由於《靈魂急轉彎》是皮克斯的第23部電影,「22」像是致敬過去22個作品,不僅在劇情融合了重要動畫師的名字、還加入過去動畫中出現過的角色、物品,像是《玩具總動員》的比薩星球卡車、《天外奇蹟》中的老人聲音等。

比薩星球卡車,圖片來源:LAUGHINGPLACE
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也有一說指22來自美國幽默小說《第二十二條軍規》(Catch-22),二戰期間只有飛行次數足夠的人才可以回家,由於規定不斷更改士兵也長期不能離開,只有「瘋子」並且要由「本人提出」才能申請回家,不過問題來了,「瘋子」要怎麼自己申請?這也代表了這個人根本就沒瘋,因此小說也衍伸出一個新詞「Catch-22」,用來表示「左右為難」、「矛盾」的狀況,就好像動畫中「靈魂22」對於自己的未來就是矛盾的,他找不到投胎到地球的理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靈魂引導員Jerry & Terry

兩個角色是依照畢卡索「印象派」畫風去設定的,Jerry & Terry作為電影中「投胎先修班」、「作古畢業班」的引導員,用簡單2D線條勾勒出臉和身體,就好像沒有肉體的靈魂一樣吻合,這個超脫生死的角色也讓不少網友發現模樣與APPLE MacOS系統中的Finder圖像非常相像,你們是不是也這樣覺得?

圖片來源:IMDB
Finder圖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3)A113

這是孕育出不少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師的地方,位於加州藝術學院的一間教室,門牌號碼就是「A113」,而為了感謝這些前輩,皮克斯的動畫中也不斷出現「A113」編號,像是最早在1995年的《玩具總動員》當胡迪跳上車的那輛車牌,之後《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等,A113都在畫面中被暴露。

A113路牌,圖片來源:LAUGHINGPLACE

4)配合疫情「COVID-19」小彩蛋

由於受新冠肺炎影響,皮克斯工作室在去年3月曾暫時關門,而《靈魂急轉彎》最後一部分其實是製作團隊在「家中」完成的,「STAY HOME」也是電影的重要元素之一,像是劇中男主角躺在醫院、找尋自己肉體時,第一個感覺到的就是「聞到消毒水的味道」;而片尾Terry再次登場,對著觀眾直呼:「喂!電影結束了,快回家啦!(GO HOME!)」,也在告誡大家安全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YOUTUBE

5)劇透下一部皮克斯動畫

以往皮克斯的動畫中都會藏著下一部的作品的相關內容,這一次也不意外的劇透了新動畫訊息,電影中男主角喬賈德納走在路上時路過的某個店家門口貼出的海報,上面寫道「你可以乘坐《LUCA航空》,前往PortoRosso」也曝光了下一個新作《路卡的夏天》(LUCA)內容。

圖片來源:LAUGHINGPLACE
圖片來源:IMDB

好啦!以上就是小編整理出的《靈魂急轉彎》幾個有趣的小彩蛋,是不是都感受到皮克斯製作上的小巧思呢?看過電影的你們又發現幾個了呢?還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去戲院觀看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