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你會念?魏如萱陪兒看巧虎驚「課本生活不一樣」:這樣對嗎?


「蛤蜊」你會念?魏如萱陪兒看巧虎驚「課本生活不一樣」:這樣對嗎?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魏如萱.jpg
魏如萱

藝人魏如萱從出道以來,累積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甚至還在2020金曲獎奪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讓一路以來支持她的粉絲都感到開心不已!而魏如萱也在2018年生下兒子路易之後,就經常會在社群平台上和大家分享她跟孩子的日常,像是最近他們在看《可愛巧虎島》的卡通時,意外發現「蛤蜊」兩個字的讀音跟自己認知的不同,上網查才發現教育部的「正確讀音」,疑惑的問廣大網友們「這樣對嗎?」引起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魏如萱看完《甜秘密》喊「我也要」!網怒:拜託別降低自己人格

圖片來源:魏如萱IG

魏如萱最近在IG上發文貼出一張圖,上頭寫著「『蛤蜊』這兩個字,我一直唸成『ㄍㄜˇㄌㄧˋ』,但是教育部辭典的注意卻是『ㄍㄜˊㄌㄧˊ』,如果課本教的和實際生活上運用得不一樣,如果考試寫成ㄍㄜˇㄌㄧˋ這題就是錯...這樣對嗎?」在疑惑之餘,也不忘幽默的透露自己想要實測的心情,「我下次去吃火鍋,會試試看點『ㄍㄜˊㄌㄧˊ』一盤。」

圖片來源:魏如萱IG
圖片來源:魏如萱IG

而魏如萱也在貼文內容中寫下,「下午陪路易看巧虎卡通看到一頭霧水... #手機注音打ㄍㄜˇㄌㄧˋ真的不會出現蛤蜊」。此文一出之後,馬上也吸引了不少網友們的注意,大家紛紛湧入留言表示,「ㄏㄚˊㄌㄧˊ不可以嗎?蛤蜊波特」、「巧虎也說『爺誕老公公』」、「我之前去點餐真的說ㄍㄜˊㄌㄧˊ,結果店員:蛤?隔離什麼?」、「那一定要標榜14天才行!」、「我中文系決定我以前唸什麼就是什麼!自從徹底和澈底兩字通用,我已經覺得教育部在鬧事了!」、「居家自煮蛤蜊」、「我會直接說ㄏㄚˊㄇㄚˋ」。

圖片來源:魏如萱IG
圖片來源:魏如萱IG

此外,魏如萱先前也曾分享她在家聽到兒子跟保姆的對話,兒子很開心的跟保姆說,「我變魔術很厲害唷!我會把螃蟹變出來!」保母疑惑的問,「好!那你的螃蟹在哪裡?」路易卻回,「在我的心裡面!」讓魏如萱在房間裡聽到大笑,邊笑邊走出房門在心裡想著,「好想知道他的心裡還裝些什麼~」,並幽默的在貼文內容中寫下「刻在我心裡的螃蟹」。逗得網友們也紛紛留言互動說,「心存感蟹」、「我想做那隻蟹!」

圖片來源:魏如萱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