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毛長齊」風波燒不停!富王鴨肉店侮辱外送員「事件總整理」(1/13更新:鴨肉店頂讓)


懶人包|「毛長齊」風波燒不停!富王鴨肉店侮辱外送員「事件總整理」(1/13更新:鴨肉店頂讓)

台中市北屯區一家「富王鴨肉專門店」日前因店長辱罵女外送員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對方一連對著外送員辱罵:「馬的咧破查某」、「妳不要讓我遇到」、「是沒有被人打過?」、「毛長齊再出來講話」,讓外送員憤而到警局提告。

圖/ PTT

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許多網友把「毛長齊」製成各種梗圖,讓「毛長齊了沒」、「毛長齊再來講」成為流行的網路用語,而富王鴨肉店疑似也出現了新的粉絲專頁「新富王鴨肉專賣店」出門回應多則消息,也被網友質疑是反串,這起「毛長齊」風暴延燒不停,恐怕還會讓店家吃上官司!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富王鴨肉店「毛長齊」事件總整理

 

事情導火線

2021年1月2日

一名女外送員在1月2日到富王鴨肉店等待取餐,沒想到現場客人外帶都已經走了3位,卻遲遲等不到自己的餐點。她等了15分鐘後忍不住上前抱怨:「我第一個來的欸,現場都走3個了,我的一樣都沒好」,反遭男店長回嗆:「有點耐心啦,不爽就不要做熊貓啊」,讓她氣得回嘴:「是你們拖餐的問題,為什麼要怪到我身上啊?」現場氣氛逐漸緊張。

過後男店長開始對該外送員辱罵:「馬的咧破查某」、「妳不要讓我遇到」、「是沒有被人打過?」外送員問:「現在是在威脅我嗎?」對方還回嗆:「對啊怎樣,來告我啊」、「大學生咧,小妹妹,毛長齊再出來講話啦」外送員警告「我都有在錄影」,對方也沒有因此示弱,繼續囂張表示:「我也有在錄影啦,如果你想紅我會讓你紅」。

 

後續發展

事發後女外送員憤而報案,而20多歲的王姓男店長也在家長陪同下到派出所提出和解,但遭到對方拒絕。警方也證實男店長坦言因為自己一時氣憤,控制不住情緒才會罵人,事後覺得非常後悔,最後警方依恐嚇與公然侮辱罪嫌將他移送法辦。有律師分析,這名王姓男店長不僅可能會吃上官司,對女外送員說出「毛長齊」的字眼也可能構成性騷擾罪嫌。

而此事在網路上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民眾更直接殺到店門店打卡「朝聖」,不過富王鴨肉店從3日開始就沒有營業,店門前擺放的攤車還遭到警方以阻礙道路交通為由開單。

1月3日

也有店名相似的無辜店家遭到此事件波及,一家連鎖的鴨肉飯專賣店就因為店名相似,也一樣是販售鴨肉料理,遭到網友誤會是罵人的鴨肉店。店員也無奈表示接到許多辱罵電話,生意也因此掉了2-3成,讓無辜的店家只好在粉專張貼澄清公告,避免繼續引發誤會。

圖/ 鴨王鴨肉飯FB

1月4日

該名女外送員所屬的外送平台foodpanda也在4日發表聲明,表示將終止與富王鴨肉專門店的合作關係,對該外送員表達慰問,並支持該外送員採取法律行動,將會給予必要協助,維護旗下外送員的權益。

1月4日

網路上新開了一個名叫「新富王鴨肉專賣店」臉書粉專,並以店家的角度發布了道歉啟事等多則貼文,並在5日貼出轉戰Uber Eats的連結,還寫下「你今天鴨肉了沒?」然而由於該粉專的用詞態度都有點古怪,讓不少網友認為應該是反串,針對網友的質疑,該粉專則回應「有人說我們是反串,也有人說我們裝皮皮,有些事情已經越講越黑,所以就不再多提」,仍未證明是否是真身。

圖/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FB
圖/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FB
圖/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FB

1月4日

也有另一個粉專「富王鴨肉專門店-北屯•軍功路•在地鄉親」站出來為富王鴨肉店發聲,該粉專表示這個不是店家經營的粉專,只是支持店家的在地鄉親,並提到:「看到店家被不懂出餐流程的外送員欺負,被不知道事情始末的網友霸凌,讓我們這些支持者看不下去」希望大家能停止霸凌。不過文末又提到「希望大家能多來光顧」,因此也遭到網友砲轟是店家自己在反串。

圖/ 富王鴨肉專門店FB
圖/ 富王鴨肉專門店FB

1月5日

而事情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在Google商家中狂刷1星評分,讓富王鴨肉店的評分狂掉到剩下1.1顆星,甚至讓該店的網頁一度關閉。然而過了1天,評分突然又「滿血復活」,回到4.8顆星,負評全都消失,疑似店家透過檢舉留言讓Google判定為惡意留言,會將短時間內累積的大量負評刪除。

圖/ PTT
圖/ Google截圖

1月6日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粉專因盜用一名女網友遺失的寵物鴨照片而引起網友再度砲轟,過後道歉文中表示:「我不應該在妳的鴨肉上灑鹽,希望妳能原諒我,也望您的鴨鴨能早日返回您身邊。」不過先前該粉專才發過另一張鴨子的梗圖,並註明「請勿轉載」,再度引起網友大力抨擊。

圖/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FB
圖/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FB

1月6日

網紅館長在事發後曾開直播討論此事,由於在直播中不斷被粉絲詢問「毛長齊了沒」,館長隨後在FB發文回應:「毛不只長齊,我還離子燙」,過後他再度發文表示自己沒有火大也不是開幹網友,並自爆「我開幹一晚都要七次好嗎」,讓網友笑回:「一夜七次郎」。

圖/ 館長FB
圖/ 館長FB

1月9日

王姓男店長神隱一週後,在律師陪同下出面公開道歉,表示當時情緒控管不佳,並多次90度鞠躬向外送員道歉。不過臉書有網友tag該外送員詢問是否會原諒,但對方堅持會「提告到底」,而針對新冒出來多達6個臉書粉絲專頁,王店長則表示並非他的立場,也不會對這些粉專提告。

1月13日

富王鴨肉店門口貼上「頂讓」的告示,疑似不堪抵擋事件延燒的程度選擇收攤。根據《ETtoday》報導,王姓男店長的律師表示店家的騎樓最近被網友檢舉是違建,工作檯也因此拆除,造成餐廳無法繼續營業,因此打算頂讓店面,另覓新處再開業。

 

網路輿論

圖/ PTT

消息曝光後此事立刻在各大論壇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開始用店長的表情製作梗圖,包括「毛長齊才能吃鴨肉飯」、「毛長齊再出來講話」、「你毛長齊了沒」等等,網友也紛紛留言:「請問禿頭是不是不能進去吃」、「來一碗毛長齊鴨肉飯」、「給大家看他的毛有多少再出來道歉吧」諷刺店家。

圖/ PTT
圖/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FB
圖/ 新富王鴨肉專賣店FB

 

毛長齊梗圖

事發後PTT網友都用王姓男店長的照片製成各種梗圖,除了梗圖之外,設計師沈培安更把男店長的各種經典語錄製成鴨子貼圖!設計師表示原本只是畫開心的,沒有上架的打算,沒想到分享到臉書社團後網友反響熱烈,紛紛要求上架,目前正在等待審核中。

圖/ 爆廢公社公開版

 延伸閱讀 

懶人包|過了12年也讓人恨之入骨!「素媛案」淫魔趙斗淳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在成人網站找到失蹤女兒!「被Pornhub毀掉的孩子」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華碩ROG小編之亂」事件統整 網:堅若磐石,跪舔即時!

懶人包|福灣巧克力董事長性騷擾事件「性騷擾巧克力」拒買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