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熊」再版?香港Youtuber指控前公司偏私 網聲援:公審員工


「比熊」再版?香港Youtuber指控前公司偏私 網聲援:公審員工

香港Youtube頻道「Chill Up」本來的名稱為「Clothes Up」,營運初期主要以採訪各家香港的大學、收集大學生對衣服穿搭及潮流服飾相關的意見,也會探究各大學獨特之處。頻道於2017年1月正式開始營運,至2019年12月正式分拆出「Chill Up」,頻道內容擴展為成員之間的互動等。「Chill Up」起始成員包括阿翔、Antonia、Anthony(周樂仁)、Tim(宋柏謙)及Dada,但後來爆出「Chill Up」公審員工熱議。

看更多:飽滿蜜桃全看光!正妹實況主登表特版 網看傻:臉完全不一樣!

圖片來源:「Chill Up」IG

前成員Dada在成為網紅及Youtuber之前是一名空姐,在其個人及「Chill Up」Youtube頻道都有拍空姐問答等影片。Dada憑著甜美的笑容及親切的對答深受香港網友的歡迎,早前她在其官方IG中,發限時動態宣佈該帳戶以後不再屬於她的時候,香港網友馬上在相當於ptt及dcard的香港知名社群網站「Lihk連登」上大肆討論。

圖片來源:Lihk連登

「Chill Up」有見於網友的討論,便在事後發布了一則以《回應成員辭職一事》命名的影片,向香港網友及粉絲解釋事件。成員兼老闆阿翔指:「Dada在上月中向我表示自己想離職,因為她新家裝修的壓力很大,以及覺得公司不公平,常常偏心另一位女成員Antonia,覺得為什麼永遠都是Antonia想拍什麼影片就拍什麼」,而阿翔後來也解釋只是因為Antonia常提出建議。

圖片來源:Dada個人IG

其他成員也附和補充:「平常只看見阿翔罵Antonia,甚至對她更嚴格,反而沒有看過阿翔指摘過Dada」,但Dada之後又提出「為什麼Antonia可以只有一個IG帳戶,而自己則要分為公司帳戶及私人帳戶」,阿翔則解釋因為當初公司成立前並不是以Youtuber來聘請Antonia,所以到後期廣告商要求在她IG投放廣告時她一塊分潤都沒收到。阿翔不想同樣情況再發生在Dada身上,所以才分兩個IG帳戶。後來他提議Dada及Antonia一起簽一份新的Youtuber合約,使大家更公平,但Dada拒絕並決意離職。

圖片來源:Dada個人IG

在影片末成員Tim再補充:「知道Dada一直不喜歡Antonia」,並指出Dada在IG中只取消關注阿翔及Antonia,暗示Dada想孤立、欺凌Antonia。不過一眾香港網友並不接受這個說詞,雖然現時這支影片已在「Chill Up」Youtube頻道被刪除,但有粉絲把它以「CHILL UP公審員工【回應成員辭職一事】完整未修改版」為題備份再重新上傳,同時指控「Chill Up」打算網路公審Dada並推卸所有責任在Dada身上。而下面的留言也聲援Dada並攻擊Antonia,指「不知道她坐在這幹嘛,話又不說鏡頭又不看」、「裝委屈但演技不行」等。

圖片來源:Antonia個人IG

其實網紅跟團隊有紛爭的事不止香港有,過去曾是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一員的網紅「比熊」,今年1月的時候離開團隊,同時也揭開許多前公司霸凌內幕,爆出《比熊條款》事件,讓不少人感到驚訝,因此十分關注此事。後來比熊再度上傳影片出面指控前公司,針對前公司提到的「刷粉絲卡」、「淺規則」做出解釋,同時再貼出許多「小動作證據」證明三年合約期內慘遭「高層霸凌」。

看更多:遭控刷粉絲卡!「比熊」曬對話「還原事件」打臉…加碼曝「個資→威脅工具」家人被找麻煩

圖片來源:比熊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