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又抄DC?32秒「對比片」瘋傳 網酸:怎麼可能只是致敬


漫威又抄DC?32秒「對比片」瘋傳 網酸:怎麼可能只是致敬

美國兩大英雄電影龍頭DC和漫威(MARVEL),在全世界各地都有許多擁護者,雙方都創作出許多陪伴著大家一起長大的經典英雄!不過近年來傳出不少兩大公司互相抄襲的言論出現,像是最近有網友就在社群上貼出漫威抄襲的證據,「復仇者4有許多片段都致敬了DC」,引起網友瘋狂討論,甚至還有人留言痛批,「這怎麼可能只是致敬!?」

看更多:做公益被轟「假面」!貝克漢化身「70歲」拍片 網酸:最好長這樣

漫威大片《復仇者聯盟4》,圖片來源:IMDB
漫威大片《復仇者聯盟4》,圖片來源:IMDB

眼尖的網友「Fatal Jay」最近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並且寫下,「我們一直都在說,漫威的作品竊取了DC,也許這次會讓你們相信這個說法!」,從影片上方中可見,在2009年DC推出的超級英雄動畫《超人/蝙蝠俠:公眾之敵》(Superman/Batman: Public Enemies),而下方則是《復仇者聯盟4》(Avengers:Endgame)的片段,可以清楚看到「鋼鐵人」小羅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開著飛機被女英雄帶回地球的畫面,以及眾人在廣場望向天空的畫面,都像極了DC之前的作品。

網友PO文指漫威抄襲,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PO文一出,推特上引起兩派網友議論紛紛,「漫威抄襲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應該算是致敬吧?」,也有人說早就發現這個片段,「抄很大!怎麼可能只是致敬?」,甚至還有DC粉不留情面的說,「永遠只愛DC!」,更指出漫威這幾年早就已經失去創意,現在只想「貪心拍爛片來賺飽錢」。

網友批漫威只想賺錢,圖片來源:推特

其實,DC在1934年就已經成立了公司,比漫威早了五年,而漫威也一直都在追趕DC的腳步,而且這次被「抓包」抄襲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6月就有粉絲在社群上大批《復仇者聯盟4》其中有一幕涉嫌抄襲《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像是演員帶著面具互相廝殺、在巷子裡打鬥,此片段當時引發不少爭議。

網友指漫威抄襲,圖片來源:YOUTUB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