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為找回老公的《腿》變潑婦!桂綸鎂詮釋「黑色幽默」大突破:生活中真有其人!


專訪/為找回老公的《腿》變潑婦!桂綸鎂詮釋「黑色幽默」大突破:生活中真有其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桂綸鎂.jpg
桂綸鎂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楊祐寧.jpg
楊祐寧

由金馬影后「桂綸鎂」與陽光天菜「楊祐寧」所主演的愛情荒謬喜劇《腿》,即將於年底上映,不少影迷們在電影還沒上映前就已經熱烈關注與討論這部作品!在《腿》的劇情中,描述著一位舞者錢鈺盈(桂綸鎂飾)的丈夫鄭子漢(楊祐寧飾)在進行腿的截肢手術後的故事!

女主角錢鈺盈的老公因為截肢而不幸離世,她為了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遭到醫院各種刁難,甚至還互踢皮球,於是她決定靠自己展開「奪腿計畫」,而這段尋腿的旅程中除了發生各種充滿「黑色幽默」的事,也在劇情中穿插了錢鈺盈與鄭子漢從相識、相愛到虧欠彼此的過往,現在就一起來聽聽小鎂分享關於這部作品的大小事吧!

看更多:專訪/人生就像「加減」數學題!《同學麥娜絲》道盡「人生疑惑」:誰都不知明天會如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讓觀眾相信現實中,有這樣的女性存在

桂綸鎂這一次在《腿》這部電影中,飾演一名歇斯底里的潑婦,聊到在拍攝時是怎麼掌握詮釋潑婦的訣竅或精髓時,小鎂則表示,「其實大概就是想像現實生活中的女性遇到緊急狀況時,會有一些歇斯底里的情況產生,大概會有一個Role Model角色的樣子!因為我還是希望這角色能夠讓觀眾相信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有這樣的女性存在!」

被問到身邊是否有類似這樣的模板可以參考時,小鎂大方坦言,「像我自己,或是我母親(啊~這樣講母親好嗎?)或是朋友,其實大家都會有著急,或是情緒一時沒辦法控制的時候,都會有這種稍微歇斯底里,或是沒辦法理性控制的層面出現,所以我相信在座的人應該也都有!」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在《腿》這部電影中,桂綸鎂跟楊祐寧有許多跳舞的片段,當聊到這一次為了拍電影是否有特地去學跳舞,小鎂則透露,「有啊~真的很謝謝舞蹈老師們,因為我們在一個月的時間內進行密集訓練,我學了『華爾滋、倫巴、探戈』,其實我本身完全沒有接觸過這些,而且要短時間內掌握到每個舞蹈迷人的魅力之處,其實很困難!」

此外,小鎂也透露在學習舞蹈時,覺得挑戰性比較高的舞蹈是「倫巴」,因為它要有一種騷,還要有小小的扭動,我覺得這是我本質上好像需要特別去挖掘的!而被問到在詮釋角色時,碰上最大的困難點是什麼?小鎂坦言,「我覺得最大的困難,應該是要如何在風格跟寫實的表演之間做出一個平衡,因為我覺得喜劇的節奏,對我而言是非常困難的,我還不太知道怎麼樣的掌握是最好的!這也是我還在學習的地方」,可以感受到小鎂至今即便已是影后,她也依然保持著謙虛的心,努力學習。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當愛人迷失方向,我陪你憶起這段重要的關係

在電影中,楊祐寧飾演的丈夫鄭子漢做了許多不合理的事情,像是「賭博欠債、買到沒點交的法拍屋…等),讓身為老婆的桂綸鎂得出面一一收尾,被問到如果這些事情真的發生在現實中,小鎂最受不了的會是哪一件事?

她思考了一下才回答,「賭博耶!對我而言,金錢這件事還是比較保守,我還是覺得『你有多少錢,就去做擁有多少錢的事情』,賭博欠債其實循環利息是非常高的!這一部分我比較理性,我覺得那個是會面臨生命危險的,所以我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聊到在電影中,女主角發現老公劈腿時,為什麼會選擇原諒,而不是直接跟他離婚?小鎂認真的說著,「我覺得有時候婚姻關係,尤其是傳統婦女,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談離婚,因為他們對彼此還是有愛的,只是在那個過程中,我覺得女主角是認為對方有點迷失了方向,所以她有在嘗試看看試圖用別的方式,讓老公回想這段很重要的關係」,才會沒有馬上就分開,這也讓人明白,其實這樣的處理方式,也能感受到女主角非常重視這段關係,所以才不想輕易就放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腿,只是一個物像

女主角在尋回「老公的腿」的過程裡,經歷了許多事情,像是去地下室冷凍庫中挖回收堆,還收到院長用上等好木雕刻的假腿,以及透過追蹤GPS尋找環保車…等,小鎂也簡單的分享了這個角色在尋找「腿」的過程,以及找到腿之後,心境上到轉變,「在過程裡,其實你會很執意的想要去尋回這隻腿,可是當找到腿之後,你會變成是覺得那只是一個物像,反而是開始回憶起這個人,以及你們過往共有的夢想、回憶」,而不單單只是找回一隻腿這麼簡單而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最後,被問到如果有一天失去了一隻「腿」,小鎂會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她則非常正向的說,「我會調整心態,積極的面對生活!失意肯定是會有的,但還是會鼓勵大家可以積極正向的面對生活,因為生活中還是有很多很美好的地方,值得我們繼續去探索!」

在2020年確實也是發生了許多事情,相信每個人的生命在這一年多多少少都產生了一些改變,小編也希望在2020的尾聲,大家可以走進戲院,好好的觀賞《腿》這部電影,透過黑色幽默的愛情喜劇,讓每一個人的心都可以感受到幽默與快樂,也期盼大家再看見不同面向的桂綸鎂之後,也能像她一樣突破自己舒適圈,並且在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時,都依然可以保持著正向積極的態度哦!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evy Liang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