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海報倒過來看「眼睛藏超詭異亮點」!網揭背後「心理涵義」


博恩海報倒過來看「眼睛藏超詭異亮點」!網揭背後「心理涵義」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博恩.jpg
博恩

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的主持人曾博恩日前宣布將舉辦「曾博恩 超時空巡迴 雙聲道​​」巡迴表演,將結合單口喜劇與音樂喜劇進行2小時長的表演,讓不少粉絲十分期待!不過活動海報釋出後也意外引起廣泛討論,有不少網友倒過來看後都發現「眼睛怪怪的」,經過一番討論後才發現海報中埋藏的心理涵義!

看更多:人魚線變游泳圈!博恩「8塊腹肌舊照」曝光 網崩潰:也變太胖

圖/ 薩泰爾娛樂

博恩將在12月以及明年2月分別在高雄、台中、台北3地進行巡迴演出,想挑戰創新的喜劇形式,目前售票資訊均已公布。不過在主視覺海報公布後,原本呈現倒置狀態的博恩看起來十分正常,然而把海報倒過來看後,許多網友都發現博恩的眼睛以及嘴巴都變得非常奇怪,甚至看起來還有幾分驚悚的感覺!

海報倒過來看變得非常詭異(圖/ 薩泰爾娛樂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請問這張海報怎麼了?」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有網友以為是海報印刷問題,更有網友敲碗心理系出身的同學出來為民解惑。過後就有心理系的網友表示這其實是一種「視覺錯視」的現象,深度解析:「因為大腦處理臉部的方式是整體性處理,我們看到臉的一瞬間不會分開去看嘴巴、眼睛、鼻子,再加上我們生來就看慣了正立的臉,如果突然要你辨識倒立的臉,判斷的精確度就會下降。」

圖/ Dcard
圖/ Dcard

過後也有其他網友指出這種現象叫做「柴契爾效應」,據說是因為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的臉最能夠達到這種錯視的效果。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好酷喔」、「你沒說我不會倒過來看欸」、「大腦的bug好酷」、「有點厲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