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堅持16年不放棄!林芯儀:「沒有大家,我可能撐不下去。」


專訪/堅持16年不放棄!林芯儀:「沒有大家,我可能撐不下去。」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芯儀.jpg
林芯儀

經歷了16次四季更迭交替,在這6000多個日子裡,林芯儀始終沒有放棄愛唱歌的初心,先後發行了膾炙人口的芯式情歌——〈等一個人〉、〈道聽塗說〉、〈以後以後〉等,終於在10月31日時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Singing With You》,期望藉由溫暖的歌聲,陪伴著大家度過每一天。

 

如果時光倒轉,妳還會走同樣的路嗎?

在訪問開始沒多久後,我問了芯儀一個問題:如果時光倒轉,妳還會走同樣的路嗎?原以為芯儀會選擇放棄,但她卻說了她並不會做這個選擇。

「如果今天我已經忘記這些記憶,重新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讓它順其自然的走,我走到哪裡,我再自己做選擇就好,因為人生總會有不停的選擇,可是有選擇是好事,因為有些人連可以選擇的選擇都沒有,所以我覺得只要能選擇就是一件很珍貴的事情。」

 

「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真的撐不下去。」

她已經從當年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女孩,蛻變成為溫暖療癒系歌者,然而,始終沒有變的就是那一顆愛唱歌的心。16年的時光稍縱即逝,直到發了首張個人專輯《Singing With You》後,芯儀才真正的細數了過往的日子。

「在要發行專輯的時候,才開始去想我到底出道幾年,發現我其實是跟大家一起成長的。不知不覺過了16年,其實中間我有很多次都想放棄,但放棄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唱歌,而是因為當興趣變成工作時,有時會突然有些平衡不過來,就會覺得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工作?自己是不是沒辦法勝任它?」

很幸運的,芯儀擁有一群非常支持她的粉絲們,也成為支撐她堅持夢想的最強後盾。從2007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時,粉絲們總是細心的記錄著她的每一場演出。回想起過去比賽的日子,她也表示現在只想得起當時自己很投入比賽,但其實演出的細節已經剩下零碎的小片段,而正是因為粉絲們的用心記錄,才讓她能夠將小片段拼湊起來。

「後來讓我堅持下去最大的原因是,身邊有很多人一直都陪伴著我,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真的撐不下去。」

 

《Singing With You》:透過音樂陪伴大家

在這16年間,芯儀經歷了許多離別,像是:貓咪過世、奶奶離去、失去聲音等等的考驗,但她仍不畏風雨堅持下去,終於在今年10月30號推出首張專輯《Singing With You》,這一次她也給了大家滿滿的驚喜,除了延續芯式療癒情歌,更挑戰了許多不同曲風,有輕快民謠的〈Be Alright〉;有融合爵士樂的〈享受風〉,展現出林芯儀多變的面相。

「上一張EP叫《I’m Singing》,因為我是選秀出身的,大家對我的印象是我站在舞台上,很有自信的樣子,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我是芯儀』,我希望重新的介紹自己。而這次首張專輯《Singing With You》距離上一張EP已經4年的時間,在這當中我經歷了一些離別,而我會願意再繼續唱歌,是因為有很多人一直無形之中在陪伴著我,所以我希望首張專輯能透過音樂的方式陪伴大家,翻成中文也是『芯儀陪你』。」

更多專訪:專訪/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天巡者》——鍾馗與孟婆千年宿命之戀

其中,《留下》這首歌是芯儀印象最深刻的歌曲,透過這首歌她思念起3年前離世的愛貓,同時也很珍惜貓咪留下來的種種美好回憶。

「這首歌讓我想到我家的貓,我現在目前不太敢領養貓,因為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其實《留下》這首歌聽起來好像有點悲傷,但它比較多的是回憶,會去想到以前的美好,雖然歌詞不一定是那麼的美好,但其實有時候女生嘴巴上說否定的,但心裡想的都是甜蜜的。我相信有養寵物的也會有這些共鳴,沒有養寵物的人,說不定你人生當中可能也會懷念某個人。」

這次專輯中跳脫了過往療癒情歌的形象,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風格,而芯儀也希望藉由專輯內的8首歌曲,讓大家稍微停下忙碌的腳步,一起回到人生的某段記憶與故事中,給自己一個充電的時間與空間,才能夠繼續對生活保持著熱情。

「其實人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這些記憶,我最怕的也是忘記這些事情,所以我希望能夠透過錄音,也把我的人生故事一起錄進去,也希望每一首歌曲,不管是抒情歌還是輕快的歌,都可以喚醒大家人生中的某一段記憶。」

而在面對新挑戰時,芯儀也表示自己是個很容易焦慮的人,因此這次她也特地帶著枕頭與棉被前往錄音室,打造如家一般舒適的空間,更笑稱只差沒把家中史努比的玩偶帶過去。

 

希望我沒有讓大家失望

最後,芯儀也想對一路以來一直支持的粉絲們說說話。

「真的很謝謝一路上一直支持我的粉絲朋友們,我也希望我沒有讓你們失望,這次我帶來我的首張個人專輯《Singing With You》,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起頭,希望未來能夠不只有一張,累積更多好聽的歌曲。」

接著她也不忘開玩笑呼籲大家可以開始花錢了,12月18日即將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辦個人音樂會,喊話大家:「希望那一天可以見到你們」。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