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樁「辱華」事件?! 韓女星照片中驚見「毛澤東被打」 陸網:垃圾人!


又一樁「辱華」事件?! 韓女星照片中驚見「毛澤東被打」 陸網:垃圾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宇宙少女.jpg
宇宙少女

南韓人氣女團宇宙少女(WJSN)成員「璉靜」先前曾在IG上傳一張美照,但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她背後竟有一張「毛澤東被揍」的藝術照,讓陸網集體爆氣紛紛怒轟她「垃圾韓國人」。

看更多:赴陸「國一」才學英文 《鬼怪》女主遭轟「辱華」 主持人:中國在草原學習吧?

璉靜在首爾一家咖啡廳的霓虹燈下拍照,並上傳到IG上與粉絲分享。但有中國網友驚見她背後竟然有一張「毛澤東」的照片,上面還有幾個明顯的「巴掌印」,讓陸網氣炸。此事不但迅速登上熱搜,還有不少粉絲轉黑,紛紛湧入璉靜的IG留言謾罵。

https://www.ttshow.tw/article/74138
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網友發現璉靜手上拿著的2張照片是與Twice成員「Sana」的合照,讓無辜的Sana也因此受牽連,而Twice其他成員更是無辜掃到颱風尾,被陸網集體出征。

https://s.weibo.com/weibo/%25E7%2592%2589%25E9%259D%259C?topnav=1&wvr=6
圖片來源/微博

事後有網友肉搜到此咖啡廳,還發現「毛澤東」作品其實是由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所創作的。毛澤東系列的作品一共有199幅,其中一幅在2017年香港蘇富比拍賣上以「127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Sotheby's

而網友推測該家咖啡廳畫作臉上的「巴掌印」極有可能是店家自行補上,或是刻意買來的「辱華」的。且該幅畫尺寸相當龐大,就連遠遠站在店外都能清楚看見,更是讓陸網相當崩潰。

https://www.sothebys.com/zh/specials/eye-on-asia/2017/02/andy-warhol-and-the-Chairman-Mao.html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而該組照片已從璉靜的IG上刪除,但官方至今還尚未做出回應,只是不少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留言:「韓國人必須死」、「掛個仿製品還沾沾自喜」、「韓國人最近是集體犯賤嗎」、「辱華爽嗎各位愛豆們」。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