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國一」才學英文 《鬼怪》女主遭轟「辱華」 主持人:中國在草原學習吧?


赴陸「國一」才學英文  《鬼怪》女主遭轟「辱華」 主持人:中國在草原學習吧?

近日微博上瘋傳一段金高銀四年前受訪的影片,其中她提到自己曾在中國生活,14歲回到韓國時才第一次看到「水性筆」,更表示自己的英文水平完全跟不上,被陸網狠批「辱華」。但金高銀昔日的國中同學昨日卻現身替他平反,狠狠打臉酸民。

看更多:奎丁韓國出道?SM新女團成員「相似度100%」 網嚇壞:痣位置一樣

因演出《鬼怪》而爆紅的女主「金高銀」,四年前在南韓綜藝節目《Happy Together 3》上提及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她4歲就到北京生活了10年,因此她的中文說的相當流利。

https://www.ttshow.tw/article/73890
圖片來源/金高銀IG

一直到了14歲金高銀才搬回韓國居住,此時國二的她卻發現,自己的英文水平完全無法跟上韓國的步調:「因為在中國初一才學ABC,但是一回到韓國竟然要分析英文文章」,金高銀最後也因此放棄了英文這項科目。

https://www.instagram.com/ggonekim/
圖片來源/微博

此時主持人好奇詢問中國是否是在「大自然中」學習,更開玩笑說:「我以為在滿州平原上」。而金高銀表示自己回到韓國後才「第一次」見到水性筆,但她解釋因為在中國學校中,若不使用鋼筆是一種非常無禮的行為,也讓她回到韓國後相當不適應,甚至還在考試畫卡時用錯筆,導致試卷無法被讀出。

https://s.weibo.com/weibo/%25E9%2587%2591%25E9%25AB%2598%25E9%258A%2580?topnav=1&wvr=6&b=1
圖片來源/微博

片段流出後許多中國網友爆氣認為金高銀惡意某黑中國,似乎刻意要強調中國的英文教育落後。

而金高銀昔日的同窗卻跳出來替他平反,表示金高銀讀的小學排名確實不好,因此學校的確沒有英語教學,但自己的小學由於是全北京最好的,所以6年都有英文課。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但上了國中後,學校為了方便統一授課,才會讓每個人都從ABC和音標開始重新學習,此外該名網友也證實初中學校都規定要用「鋼筆」,直到高一才開始使用水性筆,但金高銀那時早就已經回韓國了。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