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志祺七七曝「求職焦慮」解決方法 網:教育的問題


找不到工作!志祺七七曝「求職焦慮」解決方法 網:教育的問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志祺七七.jpg
志祺七七

網紅「志祺七七」時常對於時事進行分析與講解,日前他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則「求職焦慮」的影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藝人鼓勵愛自己!鍾明軒轟「沒質感」:最討厭被說我很做自己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IG

「志祺七七」表示受到今年疫情的影響,許多公司的職缺都比以往來得少,而在政府公布的調查中,畢業季6、7月的失業率卻比5月來得少,這項調查結果顯示,許多畢業生有選擇留在學校繼續讀書或是延後求職的情況,而決定出來找工作的新鮮人,也比較容易感受到「求職焦慮」。求職焦慮是指在求職期不斷碰壁,並對自己產生懷疑的心情。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志祺七七認為從就業市場的角度畢業生的總數,遠大於給畢業生的職缺,這也是造成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此外,全國有將近三成的學生後悔當初選擇的科系,導致「學用落差」的情況產生。

對於如何緩解求職焦慮,志祺七七則建議「增進自己的能力」則可以有效減緩這種焦慮的情緒,而設定「最低可以接受」的工作選項也很重要,除了可以釐清自己現在需要工作的主要原因,也可以找尋自己在工作上最重視與最想要避免的因素,進而找出有把握能錄取,自己也願意接受的工作。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志祺七七在影片最後也表示,要緩解焦慮不一定要找到工作,只要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並且肯定自我,就可以有效解決。影片發布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可以在工作中或是求職過程中,探索自我、瞭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這是全才教育導致的問題」、「非常贊同影片的論述及觀點」、「自己也給自己壓力很大,想趕快找到工作賺錢,但又不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或想做什麼」。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